當英國短期進修這個念頭在我心裡出現以後,首要克服的是英文能力。

 

不知何來的固執,我不想去念語言學校,而算算盤纏我只夠去兩三個月,然後又在獨鐘倫敦這個區域下,代辦告訴我,有短期法律課程的只有一家學校:

Westminster University Summer SchoolEnglish for Law,然後我還自己看上Business English這個課程,所以七月讀一個,八月念一個,剛好。

 

「可是這個IELTS起碼要5.5以上,才有機會喔。」代辦如此說。

 

我點點頭,不知道這到底難不難?

 

「要很拼才行…尤其語言這種東西很難在幾個月內拉上來。」代辦說。

 

代辦當時還提供了不用英文成績的倫敦藝術大學,還有其他語言學校給我當備案,我不知道哪來的堅持,深深地覺得自己年紀大了,不適合去倫敦藝術大學跟小朋友們鬼混,並且前頭雖然有山要爬,但我依然想翻越過去朝Westminster University summer school(西敏寺大學暑修班)目標前進。 

 

我一點也不責怪代辦總是有意無意的澆我冷水,因為當時我只有TOEIC補習班模考300分的成績,是很難讓人相信可以達到IELTS 5.5標準的。

 

在去年11月開始投入IELTS補習以後,當時補習班的測驗我只拿到了 IELTS 3~4之間,而補習班的顧問也說了:「你要不要考慮後年再去?可以努力,但要想好後路。」

 

對於我堅持要從Level one 插班到較高程度的Level two班級時,補習班顧問也如此勸說著。

「有些人面對挫折會更勇敢前進克服,有些人則是會退縮,我不知道你是哪一種,但是這班Level two同學程度都很好…」她說。

 

我當下並沒有回答她,我是哪一種人,我只知道我來不及了,如果不插班這班課程,趕緊滾去考正式考試,我就出不去了。這座山,無論如何都要爬過。 

 

進了Level two課程以後,果真課程的難度跟優秀的同學們讓我上緊了發條,上課連續遲到了兩次被外籍老師Voytek用英文問了遲到原因以後,從此以後我成為第一個到班的學生,每週六早了一個小時到補習班準備speaking講稿(我週六起床時間,比上班時間還早)

 

我的努力不只如此,繁忙八點以後下班的工作,逼得我在手機Desire放進了聽力音檔利用通勤時間練習,要努力克服我又愛又恨的英國腔。

 DSC02548.JPG    

 就是她們陪我走過英國腔,小耳機也是斥資購來的,很配我的小白吧。  

 

 

DSC02547.JPG    

耳塞式耳機一度聽到我耳朵痛,幸好我有JOLIN送的美白耳機替換用,也是絕配阿。

 

這個英聽練習意想不到的附帶結果是我戒掉了坐小黃的壞習慣,經過評比後,捷運最適合聽英聽,還可以拿書出來看內文,公車很吵,常常聽不到關鍵字,至於小黃,因為要分心看司機有沒有繞路,跟司機會放廣播干擾你,非常不適宜學習英文,所以是末選。

 

利用這上下班通勤時間內我聽完了兩本半的聽力:

聽見英國、Listening LeaderCambridge 6

所謂聽完是指,聽力放出來我可以聽得出八九成字幕為止。

 

不只如此,我曾經下班後在K書中心用秒殺網路的Desire上網查speaking的題目,準備講稿,而旁邊坐的是我北一女的小學妹也在讀英文準備大學指考,頗有少小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感慨!

 

而且我手機第一個下載的APP是付費的賽微字典,滿足我隨時想查單字的需求。

 

我知道聽到我花大筆錢買DESIRE空機的人,大概都會輕笑一聲:有錢的律師。

我無意辯解花大錢的事實(當時真的很想要),但是我的認真與努力只有我的小白DESIRE最知道,她真的辛苦了!

 

錢,是花的有值得的。

 

而且好幾次為了追公車,正在聽英聽的Desire從口袋裡掉出來,電池背蓋跟電池都應聲分崩離析散落地上,我不慌不忙地彎腰撿起來,趕緊跳上公車從容地組合起來重新開機,還是可以用耶!(給個讚)

 

OS可以檔子彈的HTC,這小小一摔算不了什麼!

 

看過我認真讀書樣子的人,想必都能感受到我想去倫敦的決心。

 

大姊跟二姊說,我有異於常人的專注力。

但我想說的是,考試常勝軍的美譽不是八字決定的,是認真與努力換來的。

 

 

這期間我感謝(很長的名單,大家可以找找有沒有你的名字)

 

謝謝小怡的鞭策,她一句話:「你到底還想去倫敦嗎!」把我一腳從Leve one 踹到Leve two跟上進度認真讀書去,好幾次在回家公車上聽英文聽到昏昏欲睡半夢半醒,耳邊總是會響起她的這句話,然後我在心裡點點頭,所以還是把書本拿出來翻,單字還是拿出來背。

 

 

謝謝Fan,當他聽我講完我的讀書狀況,只是淺淺的說了:「你沒問題的!」那個肯定的眼神對我很重要,因為當時其實反對聲浪如排山倒海…。

 

謝謝安柏及眾多噗浪之友的鼓勵,尤其是第一時間安柏支持了我「拼拼看」的決定,並且拿了她老公一邊上班一邊準備高普考的成功例子鼓勵我,頓時加強了我的信心。

 

 

謝謝我的Level two同學們,在讀書與考試上我一向是獨行俠,總覺得楚囚相對多討論無益,但是這是第一次我覺得有夥伴們一起努力真好!

 

謝謝英文小老師前同事C,曾經拿著口說題目與英聽內文去問她,她總是溫暖地以「英國人很煩…愛用這種文法…她這是這樣子看的…」為開頭,然後耐心地為我解說。

 

謝謝二姊,幫我把遺落在餐廳的Listening Leader書本拿回來,然後快遞到事務所給我。二姊當時問:「這本書很重要嗎?」我一時也答不出來到底重不重要,只是當時覺得自己無法離開它一天,會落後進度一天吶!

 

謝謝所有有意、無意給過我一個肯定的眼神,一句鼓舞的話語,讓我有勇氣繼續前進的朋友, 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在三月初,第一次考試就拿下IELTS6.0的成績是努力換來的,我只有一家學校可以念,但是我成功申請到了。

 

IELTS6.0這成績比起許多英國名校碩士班要求IELTS 7.0以上還相差甚遠,但是這個成績對我別具重大意義,我從TOEIC模考300分爬到了這裡,我翻過了這座山,看到了倫敦的西敏寺大學校區,現在我可以大聲的說:「倫敦,我來了!」(工作,掰掰!)

 

【後記】

很多人問為何不去拿個碩士再回來。

一來,我有家累,拿到學位回來的代價是同時面對負債與失業,這壓力太大了。

二來,我覺得自己已經過了需要靠學歷來墊高自己的年紀了。

I am who I am.

 

 

大姊聽完我奮鬥的過程說是要講給國中生小朋友聽,我說請幫我劃上重點:

1. 利用零碎時間的學習(來自於我師父宏的教誨),比對我是工作繁忙的人。

2. 善用現在的科技學習語言,珍惜輕易得來的昂貴物品。

 

很多小朋友手拿iphone4或者更新穎的智慧型手機,但我想學習效果不如我手上這隻歷經風霜又任重道遠的Desire吧。

 

最後,親愛的Desire

謝謝你~!

 

 其實回來後,個人並不推薦西敏寺大學的法律課程

上的鳥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