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200745753  

 

Around Forty是一齣日劇,天海祐希跟藤木直人主演的,天海祐希是個39歲的醫生,遇到了小她6歲的小氣鬼又愛環保的藤木直人,於是展開了一段愛情故事…。

 

 

當時觀看這齣日劇的時候,覺得40是個還有段距離的數字,而今一轉眼,我即將來到了這個年齡了。

 

 

而就在即將跟天海祐希劇中同年齡的時候,我突然買房子了,跟她一樣,變成擁有一個漂亮小窩別人眼中艷羨的單身貴族。

 

 

 

買房子真的跟結婚一樣,都是一種需要衝動與熱情的決定,然後做了這個決定以後,將影響未來至少20年的生活。

 

 

 

 

坦白說,對於買房子這件事,我本來已經近乎放棄了,起因於這幾年認識的男人們,不知道是沒有肩膀,還是真的房價已經是天價了,這些男人們都沒有買房計畫,即便加上(幻想中的)另一半的薪水,他們似乎對於買房依然興趣缺缺。

 

這樣的想法某一部分影響了我,我還是固定存錢,但是開始覺得買房對我來說很遙遠很遙遠…。

 

 

 

 

但是這大概跟結婚一樣,本來你打算說:就不婚了吧,但是當你遇到了覺得不可多得各方面條件都很適合的另一半時,閃婚也不是不可能()

 

 

 

在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情形下,大姊跟老媽發現距離現在家中很近的地點,有個小而美的物件,經過聰慧的大姊評斷後,認為此物件相當不錯,方正格局,三面採光,且地理位置條件都很適合我跟老媽。

 

於是我掐指一算存款,很勉強又勉強地可以自己買下一戶,這樣就可以跟老媽當同一棟的鄰居,既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又可以就近照顧已經漸漸年邁的老媽…。

 

是阿~即使沒有結婚,但是獨立生活,擁有自己空間的念頭並沒有散去,我很愛我媽,但是某程度就是覺得自己必須獨立生活,而即使自己獨立生活,身為老么的我仍然想要享受著母愛的溫暖,以及略盡照顧老媽的職責,而這個房子正好可以實現這個願望。

 

 

 

如果拿相親來打比方,我看過的房子候選人不超過五個,就在媒人掛保證的第六個對象下,我對他一見鍾情,覺得不可多得各方面條件都很適合,兩週後衝動地決定簽下賣身契,與他共結連理,而為了可以共結連理,我願意擔負起重重的責任,跳入婚姻的火坑墳墓,喔,不,是扛起感覺退休的時候也還不完的房貸責任阿~

 

 

 

我相信自己是幸運的,沒有奔走過陌生區域看房的經驗,也沒有真正的研究過蛋黃蛋白區房價的差異,甚至於擁有了自己的小窩以後,我習慣的生活範圍也沒有改變,並且可以完成照顧老媽跟擁有自己生活的理想(螢光筆畫重點)

 

 

 

 

買房子後確實有非常多的事情要處理,不只一次在電話中大聲跟姊姊們哭訴抱怨說:「我不想買了,賣掉好了!」,這大概跟每對新人都會因為婚宴吵架一般的稀鬆平常吧,畢竟衝動的決定背後可是才米油鹽醬醋茶的,都是錢錢錢錢啊~

 

 

 

對於生命中的另一伴,我幾乎抱持著半放棄的態度,但是在親身經歷過這個忽然閃電買下房子的過程之後,突然間我覺得,就這麼走著走著…就突然撞見那個不可多得各方面條件都很適合的藤木直人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我果真是個夢幻性格的人啊。

 

 

 

某一個層面我了解大姊對我說的,結婚這件事的鼓勵,她問說,我是否具備了可以成為別人另一半的條件了呢?

 

 

買下一個小窩,某部分是一種證明及加分作用,而有了這樣的基礎以後,在跟別人談感情講戀愛時,也覺得比較實際可行。

 

 

甚至於,某一部分來說,對於我自己都是一種肯定,肯定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大人,可以承當起一個家的女主人的責任,如果這個人也是適格(並且我很尬意)的男主人,他就可以搬進來跟我一起成家…。

 

 

 

就像這幾年,我只遇過一個頃盡所有家產買了一個預售屋的男人,當時對於他這樣的勇氣與做法,我也是給予莫大肯定,因為此舉讓我覺得他是個個性穩定,並且具備成家條件的男人。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做這個衝動決定是對的嗎?

 

但總會想到,就在房貸問題解決一大半時,剛度過第一回合耍脾氣說要賣掉房子以後,我夢到了老爸。

 

老爸穿著整身深藍色西裝,打著斜條紋領帶,臉上帶著墨鏡,手裡拄著拐杖,笑著開心對我們大家說:「我要跟你們一起去!」。

 

其實醒來我根本想不起來我們四姊妹跟媽媽到底要去哪裡

謎之音:北歐阿。

 

 

但是跟媽媽說了我了夢,媽媽說:「應該是看你買房子,替你開心,所以回來看你」

 

於是只要想到老爸帥氣英挺的笑臉,以及媽媽的註解,就想說,這個決定應該是對的吧!

 

 

 

好了萬事俱備,只缺藤木直人了()

爸,你說是吧!

 

 

 

 

<後記>

老媽也說,很奇怪老爸就是會常常來看我。

我苦笑說,應該是我讓他放心不下吧。

 

房子的事真是有夠煩的,要當一個大人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捨有得,沒有能力不要過奢侈優渥的生活,規劃,妥協,跟築夢,還有很多很多。

我一定會努力實現我的《簡約【英倫X鄉村風】》,簡約是因為我真的不是好野人天海祐希阿,劇中她家可是又大又漂亮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買房 成家 Around 40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