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物,我準備要買它很久了,就是一個回禮的想法。

 

 

這三本Moleskine筆記本,是日本友人Shin為了分享他工作上的成就與快樂,差遣了他弟弟幫忙交寄,最後以頗有重量的國際快遞送交到我手中。

20150331_212839.jpg 

當時我就有跟他說,會回禮給你跟你弟弟。

 

 

因為這三本筆記本不只價值不斐更心意可貴(說是要鼓勵我學日文的),而且我整個還麻煩到人家的弟弟,實在很不好意思。

2015-09-29 15.09.38.jpg 20150929_150734.jpg 

 是說他弟弟為何沒事寫個禮品價值兩萬三日幣是要逼使誰。

 

 

關於禮物,第一個躍入我心中的是ROOTS台灣國慶款的上衣。

 

 

他來台灣時,有告訴我說日本沒有ROOTS,而他因曾去過加拿大很喜歡這牌子,在離開台灣前,我有陪他在ROOTS專櫃挑一件帶走。

這位大少爺身材瘦小,看中的上衣款式沒有XS,最後帶走了一件五分短褲,是一種很難辨認出ROOTS設計的黑色棉褲。

 

我怎樣遊說他帶別的上衣,或者其他物件,他堅持只把剩下台幣用完,不刷卡。

 

他不喜歡刷卡我知道,原因是什麼我並不了解,因為曾看過他特地去提現金付掉兩萬多日幣的外套,但連這時都堅持,我實在不能理解。

 

 

「ROOTS有專為台灣出國慶款式喔…」我告訴他,並且說每年九月十月都會有。

他的羨慕整個整個寫滿臉上。

 

 

 

 

於是,決定了禮物後,我從來沒有如此關心過ROOTS國慶款上架時間,一直一直跑去專櫃詢問。

 

等到國慶款樣式出來了,我真的只能感嘆送禮達人還是需要貴人

 

 

適逢好友馬三葦有機會陪我去ROOTS選購Shin的上衣,但馬三葦對T桖正面有燙金大字的[TAIWAN]明確表示不適合送給他,並且完全勸阻有任何一絲絲的念頭。

 

 

「我想他跟我一樣是低調的人,一定不會想要穿這樣的衣服的。」馬三葦說。

是說馬三葦也是不認識Shin啊,但講的道是真的。

 

 

「而且一個日本人哪會想穿大大字的[TAIWAN],很奇怪啊」他說。

也是,我再愛倫敦也不想穿[LONDON]在胸前啊,有夠愚蠢的。

 

 

「選別的吧,外套或是長袖什麼的」他說。

預算在那時是重要的考量,因為我不想做超出我們分際與情感的事情,送上大禮會很像情人啊。

 

 

 

當天並沒有決定,而是後來我一個人自己再去ROOTS別家專櫃想看看有否其他款式…。

 

 

店內的櫃妹實在相當熱心過了頭,看我猶豫不決,非得探討其中原因讓我買下一件不可。

「送日本朋友,國慶款很好啊,很多觀光客都會買喔…」她說。

「這TAIWAN字很大,我朋友說這送日本人很愚蠢。」我指著T shirt回答。

 

「那POLO衫呢?字比較小。」她建議

「從沒看過他穿POLO衫,不敢送。」我說。

 

「對耶,我爸爸也不穿的,怕熱,很多上年紀的人都不穿的。」她說。

對,不只上年紀的人,肖年的日本郎也是不穿的。

但我不是要買給我爸的,好嗎。我忍不住擺了臉色。

 

 

 

「這個呢?風評很好。」她指了這個。

20150915_203735-1.jpg 

國慶款,TAIWAN字很小,設計很不錯,而且是他常穿的低調灰。

幾乎完美啊。

 

 

 

但是價格是超出預算了,我掙扎許久,並且跟櫃妹盧了一下萬一尺寸不合,可否等他從日本寄回來讓再換尺寸這個議題。

雖然很有把握他是XS,但是畢竟很久不見他了,也許他變成六塊肌猛男了要穿S。

 

 

送禮的人比收禮的還要期待,在寄出國際包裹後,約莫是這樣的心情。

幾經煎熬的等待,包括我努力擠出會的日文寫了幾句話在簡短的信上,還附上英文翻譯,怕我的日文太破到他無法理解我要表達得意思

 

收到的煞那,他有告訴我「I love it. Thank you.」並且附上一隻貓咪擁抱一個粉紅大心枕頭不斷親吻的動貼圖,我整個笑(得心花怒放)了。

大少爺顯然龍心大悅啊。

 

 

因為向來拘謹的他能送出這個貼圖,簡直就是開心飛上天的感覺了吧,我想。

 

而小擔心的尺寸問題在他傳來這照片後,完全解除疑慮。

(好瘦的孩子啊)

1443235874710.jpg 

 

 

 

我?我非常開心啊。

然後一直很想放個Shin照片什麼的,但堅持不露臉的政策,在上面這張照片畫下完美句點。

我不只在這男人身上標上了台灣的記號,還在衣服上埋了一個inception,且看這個inception何時發酵吧。

 

 

而我這個送禮達人會持續為我的家人朋友跟情人送上禮物的,因為這是我對你們表現我的愛意的方式。

 

 

<後記>

禮物盒裡夾帶了小盒的佳德鳳梨酥送給他弟弟。

到現在都沒問他,鳳梨酥有否交到他弟弟手中,不確定二少爺有否出國遊學或者還住東京家中,但我想轉交人大少爺會親自發落得。

 

 

 

 

arrow
arrow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