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24935_10153474493384227_1565876468_n.jpg

房貸是有重量的。

雖說我還沒開始正式揹房貸,但是卻能感受到它的重量。

坦白說,一個人真的優渥慣了。所謂的優渥就是扣掉給(爸)媽家用以外,可支配餘額讓我一個人可以爽爽過。

像是某次休假去游泳,在蒸氣室裡被一位媽媽稱讚我的泳裝很好看,我只是說溜嘴了:「這日本的。」

「你還沒結婚吼?才這麼捨得花…」她馬上立即回應出這兩句給我。

 

我沒說價錢,只是單單捨得花下去都顯而易見地推出這結論,我有些驚訝但是笑了。

這就是單身快樂啊。

 

然而傾家蕩產花盡所有積蓄買了預售屋,開始付工程款,開始編列裝潢跟家具預算,我真的有錢不敢花。

新家豈止是家徒四壁、空無一物而已,連衛生紙跟洗衣精以後要自己買不可以跟媽媽共用了。唉。

 

買了預售屋以後,首先面臨是跟家人約好要排除萬難的北歐行,這一趟十幾萬下來,我真的…

要是在之前,付掉可能會痛,但是不會眨眼,可是在必須籌措工程款跟裝潢預算下,我開始省吃儉用。

首先是戒掉了坐小黃習慣(好這本來就不對我知道),再來是幾乎天天訂公司團膳便當因為一餐補助50元,精算後發現一周可以省下一千元,一個月可以有4千,是非常可觀的數字。

 

曾幾何時,我因為高中時媽媽給的生活費很拮据讓我天天在算吃飯錢,絕對不能超支,於是告訴自己長大後一定不要為了省那10塊20塊而去斤斤計較餐費,想吃雞腿飯就給他豪邁點下去,所以長時間以來,我對於餐費沒有在節制的,就是覺得自己工作很辛苦,中午或下班後吃好一點是應該的。

 

然而,為了北歐行,我吃公司的便當吃到有點想吐。終於也是硬頭皮跟大家完成了了不得的北歐行。

“了不得”的原因在於一家子五口要能一起赴歐洲旅行,是眾人的決心阿。

 

回到房貸,總之在預期新屋裝潢跟房貸壓力下,我不敢去日本、變得很少買衣服,一副新眼鏡五千八也是想了好幾個月,更別提新的手機是真的撐不住才以【新家可能沒沙發】破釜沉舟的心刷了它帶回家。

 

講到這裡,我想大家不難了解,我省下的是奢侈的心跟奢侈的行為。

 

其實這本來就是我買房存養老金的用意。

一個人真的優渥慣了,但總得為退休後打算,於是房貸當作是為自己存退休金強迫儲蓄,退休後就把房子賣掉悠遊列國去,

雖然這個想法與銀行近期推出的「以房養老」不謀而合,但總之就是一種強迫自己儲蓄的概念。

 

我很想有男主人跟我一起扛房貸,我也覺得有人一起討論裝潢很好,但在甚麼人都沒有情形下,雖然一個人揹房貸很辛苦,但是優點就在於我可以自己做決定

計畫規劃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確實很美好。

我想要英倫風就英倫風,鄉村風就鄉村風,藍色就藍色,粉紅色就粉紅色,就算是甚麼風都不是的[許家風],也不用問別人,我決定了就好。

 

不少人問了我把兩小房打通為一大房的原因,某一部分我想成為自己城堡的主人,只有家人、老公、男朋友跟閨密可以來住,其他人都不行。

 

自己精心規劃的城堡不想費心思索著如何拒絕有點熟又不熟的人拜託借住一宿,不想在城堡裡還要扭扭捏捏的不舒適,不想我花了大把錢還買不到一個自主權(笑),於是做了這樣決定。

 

現在我一個人住,我開心就好。

 

離交屋的日子越來越近了,那種踏實的喜悅感也越來越明顯盎然了。

 

從它拆了鷹架顯現出完整外觀;從開始認真規畫格局;從開始挑選家具跟小物件,

雖然目前僅止於腦袋規劃,甚麼都還沒有真的成定局的狀況下,但這一步一腳印落實的感覺很好。

 

房貸的重量確實壓在我心頭上,但伴隨著重量卻是一個夢想的成真。

我不知道未來真的開始承擔以後,會不會真得吃土又捉襟見肘,又或者因為很窮困,假日只能窩在家裡自己下下廚娛樂自己,無法出去風騷走跳了,哈哈,但我想這就是成為一個大人的代價。

 

下一篇應該就會是新家完成了苦水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貸 存錢 新家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