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朋友,認識一個月有餘。
 
我西哩呼嚕的跟他講述我那慘無人道的老闆,荼毒我們的事實經過。
 
他聽完笑著對我說:「我發現…你有一個優點,就是講一件事情的時候,很…生動,很有趣…。」
 
「你是說一人分飾兩角,很活靈活現,像在演舞台劇那樣吧。」我說。
 
你知道的,這種稱讚及形容我已經聽過幾百次了,所以我知道他指的是什麼。
 
「對阿。像演舞台劇,你應該去當演員的。」帶著玩笑及稱讚的口吻他說。
 
摁,果真是個新朋友,初出見識我的特色,感覺很新鮮。
 
「對阿,我不去去當演員真是太可惜了。」我低頭默默的說,但是隨即嘆氣搖搖頭說:



 
「但是,沒辦法,

   律

   師

   界

   需

   要

   我

   。」
 
配上我那無奈到家的表情,生動的很。
 
 
他在一旁已經笑到翻掉了。


滿滿的自信,這,也是我的個人特色。
 
【安柏語錄】:你如果看過她一人分飾兩角講述一件事情的經過,你就會知道我講的是什麼。比文字敘述還要有趣多了。
 
 
    ※※※※※※※※※※※※

新來的助理妹妹以「家暴她男朋友」在本所享有勝譽。
 
 
「我不能跟你吃飯!我等一下要跟同事一起去吃飯啦!」
 
「不吃飯你幹嘛過來!你回家阿!」
 
「你回家啦。要講幾次!」
 
「明天啦!明天啦!明天再說啦,先這樣,我在忙耶。」然後新助理妹妹氣呼呼的掛下電話。
 
↑↑↑↑↑
這就是助理妹妹對她男朋友講話的內容及態度。
 
難得惡魔老闆去應酬,我們約好下班後要一起去用餐,但是聽到上面這段對話,我們都對她男朋友心生愧疚。
 
「要是我,可能會放下同事去跟男朋友吃飯吧。」我說,「一般女生都是重色輕友的吧。」
 
「摁,對阿。」新助理妹點頭,然後指向助理長,「你說的是她吧,她昨天就丟下我們跟男朋友去看電影。」
 
我笑了,這才是女人會做的事情吧。
 
助理長在一旁笑得甜蜜又尷尬。
 
「那你咧。」我轉向令一位助理妹:蜜兒,「你會選擇跟男朋友還是跟同事一起吃飯?」
 
市場調查很重要。
 
「我看哪一個比較先吃到。」,蜜兒直覺的回答,「我怕餓…。」
 
男朋友、同事都比不上一盤香噴噴的排骨飯。

我聽到了蜜兒的呼喊,民以食為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