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上一則『元本山』廣告讓我總是想起妳。

 

身穿大紅色的中國服,頭札兩個小辮子的臉圓圓紅通通的小女孩,在嚴厲的媽媽的教導下要拿著元本山跟阿公拜年說:送你元本山,祝你健康如山。

 

每次電視一出現這廣告,我總是專心的觀看著,然後想起了妳,那時候比她還要小巧可愛的妳。

 

我們也是讓妳穿起的精緻的大紅色中國服,精挑細選的刺繡及色澤不在話下,然後妳厲害的媽媽真的還幫妳綁起小辮子,就這樣蹦蹦跳跳的給我們拜年,可愛極了。

 

那時候姊姊不知哪裡拿來的幻燈片照相機,就這麼的還留下妳坐在家裡客廳的可愛倩影。

 

 


看著小穎轉寄她哥哥的小孩照片給我們大家,開心的述說著小姪女的趣事;


看著秀手機的桌面放著哥哥的小孩的大頭照,喜悅的分享頭型的問題;


看著廷開心地傳來他跟外甥的合照,驕傲地展現一家人相似的大眼睛;


看著小怡
MSN上面放著她姊姊小孩的可愛模樣,獻寶著他的故事…


我總是在心底泛起一抹微笑,一副自己已經生過兩個小孩似的沈穩笑容,


那樣的興奮、期待、心情與經歷我
已經認真的走過了------家中第一個新生命的喜悅,我懂。

 

 

 

曾幾那時,妳對家裡的我們從陌生到興奮,到現在念念不忘,

曾幾何時,我盼望著妳會坐、會爬、會站、會走…到現在亭亭玉立…。

 

當我知道妳已經成為一個小女人,每天起床會為了穿什麼去學校而苦思不已或是精心打扮的時候,心底的失落及調適不是一句:「吾家有女初長成」可以輕易一筆帶過的。

 

想起當年我在二姊的協助挑選下,買了第一件直筒牛仔褲,後來二姊告訴我說,當她看到鏡中穿起了直筒牛仔褲的我時,心裡突然覺得妹妹長大了。

那時候很懵懂,不過是件牛仔褲,為何如此感慨,但現在卻可以了解當時二姊的感慨,就如同我對妳的一樣。

 

雖然,開心著妳終於可以參加我們的「逢甲夜市」殺戮戰了,

並且自豪著愛夢幻、不切實際的我非常適合為妳挑選衣服,而被妳讚許為:很有眼光,
然後心底又是悄悄地驕傲著妳麻豆般的身材,即將在今年就輕易地跨越我的身高,
但是,也那麼偶爾,我會希望你永遠不要長大,像當時那樣牙牙學語著,像那時候需要我牽起妳的手過馬路,能讓我一手就擁妳入懷的…小小得,不要長大。

 

老媽的梳妝台上永遠都放著你們一家三口的照片,裡面是肥嫩嫩又白拋拋而剛會走的妳,

家裡的客廳裡永遠貼著妳幼稚園中班的沙龍照,巧笑倩兮的小大人模樣,

妳永遠是妳,在我們心中妳永遠是那個長不大的孩子,我們真心疼愛的小

 

親愛的,

還是那句話,好好長大,乖乖長大,我們永遠給妳靠。

 

愛妳的小阿姨

 

《後記》

 

那則廣告著實讓我想起外甥女喬。

 

又在她媽跟我們說,她因為我們買給她的髮箍不見了而哭了起來,後來在店內跟姊姊要重新為她挑選時,老闆說了:「你們要買這麼好的給小孩嗎?」

 

小孩?

 

啊。妳還是小孩嗎?(笑)

 

Teenager的尷尬年齡了呢~

 

期待與妳一起殺戮逢甲夜市的時刻!

 

最後,感謝大姊,讓我有一件事情終於贏了眾多的同學、好友們,率先經歷了家中新生命的喜悅這件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