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講的名牌包是指LVGUCCI或是COACH那種,通常在百貨公司一樓那種店面販售的包。

 

我沒有名牌包,並不是因為不喜歡名牌包,

 

 

反之……

 

 

我覺得二姊把那兩個LV包從 蜜糖色 背成 焦糖色 閃閃發亮的很好看,很襯二姊的年齡與地位。

 

 

我也很喜歡三姊安柏特地請人從美國帶回的  彩色拼接COACH包  ,一刷我對這品牌的形象,色彩繽紛的很可愛,

 

 

我也很欣賞小穎總是可以把GUCCI包或是編織包背得很有型,休閒不失端莊…。

 

 

我也覺得同事C的男朋友前仆後繼送給她的名牌包,很襯她,很好看。

 

 

但是我就是沒有衝動與欲望去買一個,而沒有名牌包的原因,可能跟大姊有點相似。

 

 

 

 

場景:韓國的名牌OUTLET店門口

人員:大姊一家人

 

 

「你趕快去看阿。看中我買給你。」大姊夫對大姊這樣講。

 

他們一家大大小小去韓國遊玩,一腳踏入名牌OUTLET店時,大姊夫慷慨的很跟大姊這樣說。

 

 

「不知道耶。。。我背這去菜市場買菜,大家應該會以為是假的吧。哈哈哈哈…」

 

大姊面對同團年輕美眉們衝鋒陷陣的舉動,完全不動如山,還自我解嘲了起來。

 

 

老實說,我也很擔心自己砸錢買了名牌包,卻會被認為是仿冒的,總覺得自己還不到那年齡或者是身份地位什麼的。

 

並且我覺得自己負擔不起一個 我想要的名牌包 ,也 總想著如果我再有錢一點,再有威望一點,在更有成就一點什麼的,到時候在去買,只是一直到不了那時候……。

 

 

而事實上,我喜歡全皮的包,最好是固定形狀,不要軟趴趴的那種,就是很挺很有型的那種。。

而這種包,如果想要名牌通常要五萬以上,甚至可能是八萬起跳。

 

 

真的,不是我的能力可以負擔得起的,並且暫時又找不到願意砸錢在我身上的男人,所以還是算了。

 

 

但是,如果摒除掉品牌考量,前面那個需求,幾千塊就可以滿足,去年去香港狠心帶回的R牌小橘包、跟不太算有牌的小粉包就是適例。

 

 

還有,我覺得我不適合昂貴名牌包還有一個原因,我不懂得愛惜物品。

 

 

不管這包包多少錢,不管我下手時對它有多麼愛不釋手或者義無反顧,

 

 

 

買回去以後,在使用上的習慣,不背時,我會把包包丟地上,因為我並不想費心照顧一個包包,像是看顧小孩或養寵物需要時時刻刻擔心那樣,其實。

 

 

 

即使每天陪我上下班、我很愛的小粉包,我一到事務所還是扔 ,下班後回到房間一樣先丟書桌旁邊的 上。

 

更遑論,去餐廳時座位太小,無法將包包放置在座位上時,我也是毫不猶豫的扔在地上,不管他是三百九或者三千九的包。

 

 

我覺得生活,人生在世,隨性跟方便最重要,不用花錢買一個昂貴的東西,然後來虐待自己。

 

 

這是我懶惰又不愛惜東西的藉口,哈哈。

 

 

包包嘛~流行品、消耗品,一年總要來個兩三個替換的,不用買太好,我覺得啦。

 

 

或許是價值觀吧。

 

 

套裝一整套可以單筆消費上萬,手機也可以上萬,前者是我工作的工具,後者,自從好友V說,這玩意兒你天天在用耶,除一除365天其實划算的。

 

 

所以,我這兩樣東西我以喜歡為主要目標,有時候下手不眨眼。

 

 

 

 

但是對於包包,我始終無法克服心理障礙,對於要破萬才能帶走的,永遠無法跨越這層心裡障礙,掏出皮夾內的信用卡來,刷卡帶走。

 

 

而且那個萬還不是一兩萬,是更多萬,算了算了,應該是我賺得不夠多,所以覺得負擔不起吧。

 

目前最貴的包,就屬我的萬年公事包跟香港帶回的小橘包。

 

 

 

 

DSC00889-1.jpg  

 

 

萬年公事包歷史久遠,在初出執業時,狠心砸了錢(六千大洋),帶走它,那對一個剛出道的律師還說,是筆數額,要想一下的那種。

 

 

從此以後不再更換,永遠放在事務所不帶回家的,需要開庭、外出開會時才拿出展現一下。

 

因為用量少,耗損率低,很多人都稱讚過它,還有男律師一口斷言說:「你這DUHILL的吧~~」(請想像我臉上的得意貌…ㄎㄎㄎ)

 

但其實不是,他只是小小的PORTER,在很久以前出的絕版款(我知道你要驚訝,這牌子有出公事包喔?都說了,很久以前…)。

 

 

但是日本品牌就是服務好,曾經因為吊了 銅扣子,送回日本原廠維修,耗時三週沒有公事包可用,但是完整無瑕的回來我手上,售後服務品質堪稱良好。

 

 

雖然送修時連店員弟弟都一臉很訝異望向我:「這是我們家的包嗎?」

(西低西低,你看上面有你家標牌的)

 

 

雖然覺得它開口太高(拉鍊不夠低),不好使用,包包本身又有點笨重,還有也裝不了很多的卷宗,但是,我已經釋懷了。

 

 

工作上的東西就是這樣了,很像制服,有可以用的就好了,我不在乎,也不會很想換。

 

 

況且我一直記得某位女律訓同學說的,「卷都碼很髒。不用買太好,會心疼。」

真的,尤其是發回更審的那種,讓你只想用 環保袋 裝一裝就好。

 

 

而我們外出開會,除非是某些必要場合,不然選擇可以裝得下開會資料的包就好,不用真的非得亮出硬梆梆跟黑壓壓的公事包,太剛強了,讓人有距離感。

 

 

 

 

 

 

公事包的圖說如下

 

 

 

這拉鍊的設計真的很爛,放東西 拿東西都不方便。

 

提供給大家以後買包作參考,要買那種拉鍊可以拉到底的

 

DSC00890-1.jpg  

 

PS:從這邊緣的磨損程度(聽說是真皮)不難理解我不是很愛護她這件事。

 

 

 

 

 

 

 

 

 

 

 

 

 

 

 

 

 

 

 

 

 

下面這就是曾經送修的銅扣本尊。當時購買時店員再三保證,零件掉了都可以送修。真的可以送修。

 

 

 

DSC00892-1.jpg 

 

 

 

 

 

 

 

 

小橘包是給自己的犒賞。

小牛皮的喔,也是六千大洋,狠心帶走。

 

DSC00542-1.jpg 

 

 

雖然被後來捷足先登的小粉包給搶了風采,但是每次看到它,都還是有一種開心感,我很想要的一個真皮的包(想很久了。。)我買了,而且是很襯我的陽光色:小橘。

 

我想不只是因為她的陽光色,還有代表某種自己願望實現的滿足感。

 

 

這個小橘,我都背去律師公會上課或者是去喝下午茶那種。

 

 

 

 

 

 

 

 

小粉包阿。

喔。你看到我背就會知道了,我就是很適合它。

 

 

所以陪我天天上班很一陣子,還大膽背去跟日本人開偵查庭,不管它。

 

粉的恰恰好。。。。

 

 

DSC00617-1.jpg 

 

 

「你這包很粉。」朋友這樣跟我說。

 

「喔。就是因為她夠粉,我才買的。」我回答。

 

「對阿,超級適合你的。」朋友說。

 

 

 

 

 尤其當時在香港,本來益友小怡再三阻止我買下(小橘後的) 第二個包 ,但是直到我說出:「我回台灣要去那家專櫃看,不知道有在賣嗎?」

 

這時小怡終於瞭解我想要那個包的決心,轉頭對我說:「去買吧。我在這裡等你。」

 

 

 

 

 

說了這麼多,拉拉雜雜得。

 

 

 

也許我心底兒有著這麼一層驕傲:

 

 

 

 

我喜歡的就是名牌

 

 

背在我身上的,價值由我來決定。 

 

 

 

因為個人氣質如華,不需要LV加持的啦,渾然天成,呵呵。

 

 

 

 

名牌包喔,再看看吧。

 

 

 

 

 

 

 

 

 

 

 

《後記》

 

 

 

 

我不太喜歡花下班後時間打零工(寫寫狀、改改契約什麼的)賺點零用錢,

因為我下班後要寫部落格,很忙,沒有空XDXDXDXD

 

這大概是我不夠有錢的其中之一原因吧。哈哈。

 

 

 

 

不過大概真的是價值觀,我對保養品很捨得花。。。。。

因為我覺得女人這張臉跟頭髮很重要。

 

 

 

 

至於套裝,其實我已經看開了,她就是上班的制服,而日本專櫃Queens Court JAYROproportion等等就是我們女律師的太子龍專賣店,就直直衝進去,然後,砸錢而已沒啥好猶豫的。

 

 

這就是工作。

 

 

 

 

相信我,這是我工作多年以後的屈服,之前寫過,我以前都穿大學服或是教官裝的,哈(那篇太有損個人形象,所以關起來了XD)。

 

 

最近的新歡是安柏送的小粉包(三百元)。

 

 

DSC0108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