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去慈濟三重園區。

 

第一次來,是因為老媽受贈典禮,就是變成委員之類的身份,所謂受贈典禮就是可以親自看到證嚴上人的頒獎典禮,大概是這樣。

 

 

但是,興沖沖的我、二姊跟老爸(還有阿幸)一行人結果是坐在SNG教室看電視轉播的頒獎典禮,是說委員家屬(除非你是有捐一百萬的榮董的家屬)只能坐在旁邊的場地看電視實況轉播~~~。

 

 

 

那種感覺很#$%︿&。

 

 

身為補習班班主任的二姊說:「通常看電視轉播,收費會比較便宜。是怎樣,我們是次等的喔!!」

 

 

整個一語道破,我們心中的辛酸。

 

 

 

這次是為了元元,趁假日跟老媽一起過來三重園區大肆採買愛心糧食,要空投去英國進行物資救援。

 

 

 

元元為了她媽咪的身體健康,所以發願吃素,雖然她本來就不太吃肉,但是還是覺得她這份心意很可貴,而出國留學,本來生活上就會有很多不方便,再加上茹素,再加上素聞英國食物難吃又爆貴,所以我一口答應她,要蒐集「慈濟牌」所有口味的泡麵寄過去給她。

 

 

 

聽到這個承諾的她,感覺已經在流口水了。

 

 

假日有點熱,搬了一小段公車來到這裡,要脫鞋子才能進入,裡面的確莊嚴,並且已經儼然把證嚴上人神格化了。

 

 

 

我沒有其他意見,反正宗教信仰或是心靈支柱這種事,個人隨個人高興就好了,不管你喜歡阿拉、還是鍾情於阿彌陀佛都很好,他的調你懂,跟你的TONE有合有好,這點我是標準的漢化中國人,不會因為宗教而排斥他人,非得說服他或是殲滅他不可。

 

 

 

所以,我信仰張國榮的音樂與聲音,也請你一併尊重,哈哈。

 

 

 

終於踏進聽聞許久的「書店」,一眼就看見進門最斜角的泡麵食物專區,然後我就毫不猶豫直直走過去  開始 掃貨

 

 

 

所謂掃貨的意思是說,每一種都拿一包,他的一大包大概內含五、六包的泡麵。

 

 

藥膳的、咖哩的、日式味噌的、還有新口味義式蕃茄…口味太多忘記了,有的是乾麵,有的是湯麵,但是反正不管…我已經忘記到底拿了幾包,拿到我媽要幫我拿,然後好心的師姐,也幫我一起先拿到結帳櫃臺放著。

 

 

 

然後你知道的~感恩無比的師姐是非常熱心介紹產品的,所以,我陸續拿了香積飯、速食湯以及老媽堅持要我買的--22種穀類做成的--五穀米麥片粥之類的沖泡飲品~。

 

 

 

老媽說,這個很好喝(真的),並且有營養,要讀書的人要喝有營養的東西~。

(阿。我們在上班的就不用了是嗎?哈)

 

 

五穀米飲品我有喝過,確實很不錯,但是香積飯是第一次看到,不知道沖泡要等30分鐘的東西會好吃嗎?還有,素食的湯品不知道味道如何?

 

 

 

所以上面這些東西我都沒有多拿,而且當時顧慮不知道餓的時候,還要等30分鐘的香積飯會不會太緩不濟急了?(至少對我而言,我會先開一包餅乾先 止飢抓么一下)

 

 

但是後來看到照片,元元的宿舍有高檔廚房,就覺得應該多帶幾種口味的香積飯,因為我想米飯在英國應該更稀有吧。

 

 

 

不過沒關係,我想還會有下一次的,因為我也很想知道香積飯到底好吃嗎?

 

 

 

雖然我覺得,泡麵等乾糧只是在剛到英國的過渡時期的食物,未來(等到混熟以後)她會開始切切煮煮享受自己烹調的樂趣了。

 

 

我很記得小魚兒跟我說,她在美國讀書那段日子,下廚做菜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因為讀書太無聊、生活太無趣了,而每天想著今天要做啥菜的,會讓她很開心。

 

 

 

所以,我想未來泡麵這種東西應該就用不上啦。

 

 

 

但是我很希望我的愛心包裹,可以陪她度過這段適應的時間。

 

 

 

最後,面對這份包裹,請微笑收下就好。

 

 

採買禮物的人的心情,就是希望收禮的人可以微笑收下,不要機機車車講一些無聊的、無謂的話,或是推三阻四講一些藉口、謊言,那都會讓人很傷心的。

 

 

 

 

所以,親愛的元元:

 

真的不用想說你要買什麼給我,那是我要去英國玩耍的住宿費跟導遊費,

 

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收一收去歐洲讀書,但是無論如何都會去英國找你玩的~!!!

 

如果想家,就拿著五穀米去找威廉聊天吧。

 

威廉?!他應該是王子吧!!!!

 

哈哈哈……

 

 

OS:如果你要泡麵一條一條拿過去給威廉,我也無差啦,哈哈。)

 

 

 

 

 

《後記》

 

我已經想好了,如果我要去國外讀書,我要叫安柏幫我郵寄下面這些東西:

 

 

ALBION的滲透乳跟健康化妝水(沒有這個我會死XDXD

 

 

AVEDA的護髮乳(我應該不是去美國,所以這個還是要)

 

 

義美巧克力夾心酥、小泡芙、鱈魚香絲、當然還有慈濟泡麵跟五穀米。

 

 

更重要的是,我想帶阿幸一起去~~~哈哈哈哈哈。

 

 

另感謝老媽:

 

 

老媽是包裝界的第一把交椅。

 

 

我其實原本真的有點擔心,泡麵飄洋過海寄過去會變成碎狗狗的「王子麵」。

 

所以老媽超級貼心的用報紙完全塞住縫細、還有用不知哪來的珍珠紙鋪上鋪下,我想他們應該可以安全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