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個那麼迷棒球的人:

其實,我也分不太清楚好球帶跟壞球帶;

其實,有些棒球規則我也說不太個清楚,更不要說預測球路、局勢或是看著小白球到處跑猜測它的落點在哪裡。

 

但是,從中加之戰後,我卻突然著迷了起來。

 

其實,我不是喜歡棒球,我喜歡的是那種不分藍綠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的感覺。

 

每次看到一群人駐足在店家門口的電視一起看棒球,我都會有會心一笑。

大家雖然都不認識,但是一起歡呼、一起扼腕,一起吶喊,一起沮喪,那種感覺很有趣。

又或者,每每從電視螢幕看到球場上的球迷們一起舉起加油棒,高喊加油,
或是集體唱起象隊的戰歌,在危急時幫中華隊打氣,在勝利歸來時作為一種炫耀,
或是看到大國旗悠揚坦在座位上飄揚時,我都會覺得很感動!!

 

球場上的,電視機前的,路邊駐足得,不管你是深綠,還是淺藍,
你希望回歸大陸祖國,還是堅持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
或者你是贊同一中市場,抑或大力抨擊大陸農產品進口的,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時候,我們都希望中華隊可以得分!

中澳之戰勝利後中華隊確定可以參加北京奧運,總教練洪一中在緯來電視台採訪下,發表感言。

 

錯過的我,開始在新聞台間遊走,想看重播,但是我轉來轉新聞都還是在直播跟報導「藍立委直擣謝總部」的新聞,我不知道哪一條新聞比較吸引台灣的人民,還是哪一條新聞比較具有報導性,但是,台灣確定可以參加北京奧運,這是一條重要的新聞吧,應該值得歡欣鼓舞一下的,至少跑馬燈什麼的也該跑一下聊表心意。

 

政治的分化已經消耗掉太多的資源,

為什麼不藉著這場資格賽讓大家休息一下,展現難得團結一致呢?

 

我很懷念小時候大家一起叫囂看棒球的時光,我喜歡的是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的感覺!

 

中華隊,加油!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