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重情義的人。

 

很多時候心裡頭念的都只是一份別人或許遺忘、或許不在乎的情…。

 

 

學妹結婚,我老早就記在行事曆上,一定要到、一定會到。

 

 

 

 

說是學妹是因為她是小我兩屆的輔大學妹,而我們是在律訓裡相識的。

跟小我一屆的學弟,三個人自己稱為輔大幫,輔大沒別的,認這家學校,就是感情好。

 

雖說,學弟一直說,我雖是年紀最長但是是看起來年紀最小的,但無論如何,我跟學妹感情其實不錯。

 

如何不錯?

 

我們那時候知道滿多彼此的小秘密,互相cover的那種…。

 

這麼一想我發現我知道學妹滿多秘密的……。

 

 

但是,這時候爆料要爆自己。

 

 

律訓時候,那位185其實欣賞的是學妹,不過後來才知道學妹有男友,然後結訓後的某天我開始對這位185產生好感時,其實第一個知道的是學妹。

 

我大概還問過她:「我可以跟他在一起嗎?」這種愚蠢的話。哈哈。

 

學妹也是三條線回答說:「當然可以阿。」(OS:你應該問他。不是來問我吧。)

 

 

 

 

學妹很可愛,就是傻傻的、沒心機、很好相處的那種。

 

 

記得學弟說過,他覺得我跟學妹都是那種平常看起來笨笨的、愛玩愛玩得但是工作上應該也是有自己的一套功夫,認真起來是很嚇人的那種。

 

 

 

我倒是記得,我們在律訓裡都是屬於天兵、恍神的那種,但是我們都曾經突然醒過來一次過,在課堂上舉手問老師問題,我記得學妹問的問題很有水準(當我一回頭發現問問題的是她時,我真的嚇了一跳…哇。她有在上課喔??),她講話條理清楚、鏗鏘有力的,跟平常不太一樣,真的。

 

 

而我…

 

 

恩…我記得問完坐下後,我旁邊的女同學說我應該去當主播,講話很清楚、聲音很好聽,然後幾位台大同學課後還來跟我討論那個問題(因為老師顯然無法解決我的問題)。

 

 

 

學妹真的很可愛。

 

 

我們大談闊論過天秤男友,嘖嘖稱奇星座的個性超級準確,我們也一起去拍過大頭貼、吃過飯、喝過下午茶,常常分享彼此的、還有別人的小秘密…。

 

雖說她去美國那幾年,我們的友情處於停效的狀況,但是我常常偷看她的相簿,留言,跟著她一起

 

遊玩美國…。

 

 

等到她要回來了,我真的很高興。

 

 

那時候朋友告訴我說:「啊。你有伴了。因為,你們是屬於同一種人,應該很有得聊。」

 

 

 

是阿,某部分來說我們是同一種人。

 

 

 

 

喜宴上感慨的還有很多…。

 

 

覺得我們這梯感情世界可比「飛越比佛利」,真的有點亂…(還是我人緣好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但是終究大家都覓得歸宿,各得其所(這句怪怪的,哈)

 

 

當然還有「我們律訓所的小帥哥」看到我的第一句話:「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很high、很開心…真好。」他忍不住拍拍我肩膀說。

 

 

我笑了,是真的笑了。

 

 

對阿。我沒變。真的沒變。

 

 

不只是同學說我的外表跟律訓時一樣沒變(這是好事嗎?我覺得我有變漂亮ㄝ),

 

還有,

 

 

那種自high 不顧別人眼光、活碰亂跳、熱情真誠的樣子沒變,在看到這些老同學的時候。

 

 

看到新娘新郎進場時,我還是忍不住跳過去紅毯旁想拍拍照,雖然我們這桌實在是離星光大道有點遠…

 

 

看到久違的小帥哥律訓同學在台上當主持人,我還是會尋尋覓覓把他找來我們這桌大家聊聊、拍拍照什麼的…。

 

 

 

呀~當年我們律訓所的小帥哥都老了、沈穩了、有點兒滄桑了…雖然還是搞笑搞笑的說:「我還在長(高)…,剛剛還在喝雞湯呢…。」

 

 

 

但是你知道的,我會封他為小帥哥正因為,他早就已經不靠身高在撐場面了……(笑)

 

 

 

最後,感謝同是輔大的新郎學弟,不顧七分酒醉的走過來與我們寒暄,還有送客時前前後後的對人熱情的呼喊:「這是我學姐…」

 

 

人有的時候就是這樣,就這幾句話你就會覺得自己沒白來。

 

 

 

《後記》

 

我知道大家很想知道「飛越比佛利」這段。

尤其是明明跟我們同一梯但是已經隱身成「網友」的Kathy

 

Kathy你想知道的話用悄悄話留言吧。

 

馬克這「律訓所的小帥哥」的稱號,是我開始先叫的。

總覺得我們矮個子的大家要互相照顧、情義相挺什麼的,

誰不希望自己是金城武或是林志玲?

但是這種東西本來遺傳就佔太大因素…當然也怪不得父母,畢竟爸媽永遠都希望把最好的給子女。

 

喔。馬克長滿帥的,是真的。

 

 

 

另,我覺得婚宴還滿煩人的,真得除非是好交情,不然其實新郎、新娘根本不會知道你有來過,一團混亂又勞師動眾的,我永遠都是抱持著跟同桌人聊天的心情去赴宴的…。

 

 

 

還有,我最愛的還是小菁的完全(燒錢)婚禮,尤其是她完全不管別人,只是自己想玩這場婚禮這點(OS:今天我最大,你管我,乖乖當觀眾就是了),任性的很可愛啊。

 

聽說這種個性,就是標準的天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