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名稱其實是事務所同事們給她取的暱稱。

 

我跟她有點交情匪淺,因為公事,我們曾經天天都必須講上一個小時以上的電話,或者我桌上的分機響起來八成都是她,而這樣的狀況長達一個月以上。

 

 

那陣子,我不是講電話講到頭痛而已,而是害怕桌上的分機響起…。

 

 

因為她就是「日本人」這篇裡很愛來「即席問答」跟「下班前給我」的最佳範例。

 

 

我常常掛下她電話後,拿著小六法找同事們求救,然後再回CALL她。

(她問的問題都不簡單吶。。。)

 

 

經過這樣的密集相處,我們成了有點熟的朋友,約了共進午餐,聊了彼此背景跟興趣嗜好,加入了MSN,還包括確認彼此的年齡:我們恰巧同年(那種驚呼聲跟驚訝感真是…難以形容)

 

 

我其實滿欣賞她的。

 

 

第一眼的漂亮,渾身散發著日系的特質與風味,永遠的煙燻妝跟看不出是假睫毛還是神效睫毛膏的不停盈盈煽動地修長睫毛,還有我永遠都想去買一套跟她一模一樣的套裝外套、低胸小可愛、跟大花裙…。

 

 

職場上的女人有時候就是必須這樣,第一眼的漂亮或者端莊,有時候很必備。

隨時隨地的亮眼。

 

 

 

當然,她非常專業的難搞,不只是實事求是的精神還有最恐怖一招:

 

「…那請問您會議何時會結束,可以回我電話呢?」

 

 

我明明都說了:我在開會,她仍會強制地要求我要在電話中,跟她確認回電的時間---就是這通電話不能白打就對了。

 

 

但是經過我電話中講解的複雜法律架構,她可以繪出我腦海中的那個圖及流程,讓我大為欣喜~!!I love it!

 

方案一、方案二,各自的步驟一、步驟二、步驟三,金流、物流永遠都清清楚楚不會搞亂。

 

 

 

漂亮又專業的女人總是特別令人讚賞。

 

 

不只是如此,她還是Tango的箇中好手,曾經休長假一個月去西班牙學舞,跳完舞之後還回飯店繼續收信、發信,工作到半夜…,或者偶爾半夜爬起來配合國外時間來個con call電話會議。

 

 

或者,是趁著換工作的空檔,拎著行李穿著細間帶在異國的街上遊走,享受陽光。

 

 

 

老實說,我很羨慕她這點。

 

 

一來,資金必須充裕才能作這樣的事,

 

 

二來,必須夠勇敢一個人飛出去,

 

 

三來,你老闆要同意,並且不會在你回去辦公室時,剩下一個紙箱裝滿你私人物品在等你,

 

 

 

最後,她是去學舞ㄝ,這點就足以讓我羨慕一百倍了。

 

 

 

她曾經在國外讀書,所以英文一級棒,還為了學舞去學西班牙文,然後在那個月裡琢磨自己的西班牙文,除了工作上的專業及(整死人的)態度以外,語言與舞蹈讓她更有魅力。

 

 

其實我欣賞她的不只是工作的態度,還有認真生活的態度。

 

 

她是日商公司的,但是她完全不會日文,所以每次去日本開會或是受訓,她說她都假裝很認真在聽講,其實完全只能看圖說故事,裝懂(這點跟我很像,我每次跟日本人開會也是這樣,哈)。

 

 

其實我沒有問過不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但是,不管有沒有,她都是讓我覺得她是過得很快樂的那種,或是背後有一大票人在等著排隊的那種。

 

 

尤其是她對自己的生活很有想法,並且一一實現。

 

 

 

不過,我覺得她應該也滿喜歡我的,邀約過多次的飯局或是看表演,或者電話中總是如同朋友般的先分享生活近況,再來談公事。

 

 

我也很喜歡跟她交換公事,因為他們金融業界總是會有很多令人驚嘆的案例,錢滾錢、乾坤大挪移什麼的,但是我們很有默契,有些案例我們會對公司名稱自動消音,但是還是可以討論的熱烈。

 

 

總之,我很喜歡她身上的熱情與魅力,工作上的,與非工作上的,尤其是跳Tango這件事,不只跳到可以去教學生,還出去表演,專業與興趣,她讓我看到了併行的可能性。

 

 

我很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跟她一樣。

 

 

 

 

她邀約了我很多次去幹嘛幹嘛的,我覺得下次要換作我主動邀約她,很想認識認識他的跳舞朋友們,還有她金融業界朋友們,下次我一定要比她更早先邀約她。

 

 

 

 

 

《後記》

 

 

每次看到她總讓我想起我的舞蹈夢,舞蹈比起唱歌我覺得自己在這裡算是有小小天分的,小時候因為老爸怕我學舞喪志,一手扼殺、斬斷我的跳舞夢,停掉了我的芭蕾舞,那時候的爸媽總是萬般階下品,唯有讀書高。

 

 

長大後我其實沒有責怪老爸,雖然那時候真的哭很久。

 

 

畢竟藝術這條路,除了需要有家裡的財力支持外,還要有相當的天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變成林懷民,或者都可以僥倖成為蔡依林的或者得天獨厚的成為○○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

 

 

大姊說的,哪有那麼多王建民阿?!

 

 

又像三姊安柏說的,在KTV裡唱唱大家稱讚你唱的好聽,但這跟出唱片成為明星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我相信我的小小天分不足以賴以維生,老爸是對的。

 

 

但是,就在我前一陣子被朋友拉去學「動感爵士」(忘記正確學啥,哈)吧,

 

我就開心的跟老爸嗆聲說:「我現在可以去跳舞了吧。」

 

 

 

最近我的肚皮舞belly dance老師要表演,潛藏在我肌肉裡的跳舞因子又蠢蠢欲動起來了。

 

 

曾經跟小穎去學過一陣子,其實還滿開心的,也算小有成績,可惜後來斷掉了。

 

 

那時雖然每週都殺計程車過去學舞(因為很難準時下班),然後上課前十分鐘都還在為公事煩心,有點無法進入狀況,但是,那其實就是學習放下公事,認真跳舞,就像是去游泳一樣。

 

 

後來曾經很多次想回去繼續學,可是,覺得自己身上卡的事情太多了,先是研究所上課、(放不下的)游泳、工作,又想要加強英文,而現在變成是論文 =_=

 

唉。

 

很想從回舞台。摁。(來想個辦法)

 

我的小小願望只是希望在男朋友或是老公生日時,變成Show Girl來個table dance,哈

 

 

就像是true lies(魔鬼大帝 真實謊言)電影中那樣,哈哈。

 

 

PS:年紀越來越大了,骨頭越來越硬了,還是早點開始得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