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愛游泳,也知道原則上我會固定去游泳,但關於這個結緣始末,以及支撐我一直無悔下去的力量,或許聽過我三言兩語輕描淡寫帶過,但為了匡正視聽以及廣為宣傳,且聽我這一次認真的娓娓道來吧。

 

 

起源於輔大有規定,每一個大一生都要修游泳課,並且一定要會游泳,所謂的會游泳是指不管你用任何方式,你必須游過去(不能用走的)二十五公尺。

 

 

而負責本班的體育老師,是一位年近五十但身材依然姣好到可跟藍心湄比美的女老師,她嚴厲要求我們,要學會仰飄,就是仰式但是可以不加手滑動。

 

 

只要你成功飄過去了,就是七十分,及格。

 

 

在這位鐵面無私並且身上沒有一絲墜肉的老師的嚴厲操練下,加上大家在課後互相扶持,彼此教學之下,我印象中全班都過關了。

 

 

我想是當時那位體育老師的身材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我在考完試開始勤加練習,終於學會仰式。

 

 

而藉助於輔大游泳池的嘉惠學生政策,一學期只收費五百元就讓你游到飽,我毫不猶豫的開始每學期辦起游泳證,並且在空堂中間或者下課後去游泳。

 

 

 

大四時,我奔走東吳跟台大旁聽課,加上打工,游泳這件事支持著我擁有神力女超人的體力與毅力。

 

 

不可諱言的,輔大游泳池真是很棒,除了比賽標準配備以外,還有永遠都英姿煥發加上六塊腹肌、前仆後繼地跳下泳池的體育系男學生阿!

 

他們真的很帥阿!! 

 

所以我就這樣游了仰式好幾年,仰式很累,但是我可以一口氣過五十尺公尺,因為,輔大游泳池中間的水深165公分遠遠超出我的身高阿。

 

 

 

畢業後,我開始在住家附近需要騎車約五分鐘的室內溫水游泳池,繼續游仰式。

 

 

但因為仰式是面朝上,除非你裝後照鏡,不然你完全無法知道後面來車的游泳方式,以致於常常會在擁擠的游泳池中與人相撞,於是我開始想要學會「蛙式」。

 

 

恰巧當時大學同學小桂約我一起去北一女報名學游泳,興沖沖的我立刻報名了,但可惜一週的課程太短我無法學會,始終不會換氣,雖然終於見識到當年無緣的北一女游泳池,但是並沒有完全學會蛙式。

 

 

 

 

我不死心的常常在住家附近的游泳池自己練習,嗆了好幾次水、跌了好幾次……

 

終於,有一天游泳池的救生員教練,看不下去了,跳下來教我。

 

 

他也是位身材保持良好的中年男子,他抓住我的腳,又賣力地示範動作,然後放我在池邊練習,然後隔一陣子又來驗收,不斷地兇我,但是偶爾也鼓勵我,奇蹟似的我在一個下午的時間內,學會了換氣,雖然操作的還不太順暢,但是大致可以前進了。

 

 

 

我很記得他講的一句話,他說:「奇怪,你有學過芭蕾嗎?」

 

 

「幼稚園時算嗎?」我的回答更妙。

 

 

然後兩個人互視了一眼,就笑了出來。

 

 

我其實滿感謝他的,或許因為我出自於專業的一對一調教,所以一直有人說我游泳姿勢滿美的,並且我總是很自豪的覺得自己姿勢保證正確。

 

 

 

而在那住家附近的游泳裡,因為一直都是一個人去,所以偶有人搭訕,但我總是因為身上僅裹著兩塊布,非常尷尬地回了一兩句就趕緊揮舞著雙腳儘速游離開…

 

但是我覺得當時這位教練就是真正來教我的。

 

 

「你以後自己多練習,應該沒問題了。」這是他對我講的最後一句話,然後就轉身上岸離去了。

 

 

 

果真「蛙式」後來就正式的取代了陪伴我多年,並幫助我練就水蛇腰、跟造就平坦結實無小腹的「仰式」。

 

 

而準備國考那幾年,去游泳成了我快樂的避風港,我總是在游泳時,給自己加油打氣,並且努力思索著準備各科目的方式及加強的重點。

 

 

 

隨著,我的粉紅小恰恰進入壽終正寢的階段,我開始另覓一處不需要騎車也可以前往的游泳池,而位於依蝶百貨附近,有捷運公車交通便利的「中山運動中心」成為我的下一個落腳處。

 

 

我喜歡這裡是因為,不只就地理位置而言,處於「on my way home」回家的路上,並且游完以後可以四處晃晃,買買雜物或是不必要但是很想要的衣服包包鞋子跟保養品。

 

 

就價位而言,我也覺得平實可人,設備也很齊全,我想要的游泳池(廢話!)跟蒸汽室,還有乾淨的總是有人打掃的衛浴設備也都有。

 

 

而這一落腳就是好幾年光景……。

 

 

 

運動,其實真的滿累人的,加上程序、時間、費用的確所費不貲,但是因為我已經嚐到了運動帶來的美好果實,所以,我才會一直一直不顧一切地繼續去培養跟摘取這個甜美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