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個「甜美的果實」簡單的來說,大家所看到的這個:「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身材不至於走樣,永遠都樂觀開朗、積極有活力的我」其實,游泳在這當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先說說身體上、外表上的影響。

 

 

仰式,對於對付小腹跟游泳圈真的非常之有效果,還有對於修飾大腿線條,也是功不可沒。

 

 

大學那幾年的確因為游仰式,我數年以來都沒有小腹的困擾(最近有了)。

 

 

而蛙式,則是大腿內側墜肉的剋星,還有命令你屁股跟大腿的肉分開的黃金諭令,記得二姊講過,因為蛙式是伸展動作,所以會讓身型變得修長,很適合女生來游。

 

 

而我,非常喜歡剛游完泳臉上白裡透紅、自然散發出的紅暈色彩,覺得自己皮膚好好喔~

 

 

還有,在剛游泳完,我總是很盲目的認為自己腰圍小了一吋、大腿好像瘦了一點點,腰部的曲線也出來了之類的(其實只是暫時脫水假象而已),然後就會催眠自己,我下次還要再來。

 

 

我不知道持續運動在保持年輕外表上佔了幾成比例,但是,我已經非常習慣大家覺得我比實際年齡年輕個幾歲這件事,已經到了我不會因此沾沾自喜的境界。

 

 

我其實比較贊同安柏講的,處女座的人,大部分都不會讓自己身材走樣,或者在別人發現走樣以前,她會先發現並且先殲滅它。

 

 

而身材不走樣,是保持年輕的首要條件。

 

 

好友V說,我是天山童老、不老傳說,除了功拜ALBION保養品以外,我想游泳也是居功厥偉。

 

 

而身穿比基尼去游泳,就是最好檢視跟勇敢面對自己身材的一個方式。

 

 

 

除了身材以外,游泳還有幫我對抗氣喘病。

 

 

我發現只要我春夏乖乖游泳到冬天,那年冬天就不會犯氣喘,或者就算犯了氣喘也很容易治癒。

 

 

某年冬天,氣喘病的厲害,我只好重回小時候的馬偕醫院去看診。

 

 

醫生問說:「你一年大概會犯病幾次?」

 

我照實的回答說:「通常一年一兩次,但是如果有賣力去游泳,冬天就比較不會氣喘。」

 

 

醫生一邊繕打病歷表,一邊淡淡地說:「那你還等什麼,下屆奧運就靠你了。」

 

 

頓時,我真的在問診室裡大笑出來。

 

 

應該是因為這位醫生的鼓勵,所以,大家不瞭解,其實我是背負著要拿到奧運金牌的使命,賣力地奔向游泳池的。

 

不過說真的,其實他講的很有道理,如果這是治癒氣喘病的最佳方式,何樂而不為?

 

 

至於精神上、心理層面的……。

 

 

其實,對於單身好幾年,我自己也深感苦惱,並且無奈,我喜歡的都不愛我,而看上我的,我又不想理他…。

 

 

姑且不論那些老是愛搞曖昧的男人,我遇過明明結婚了不講、有女友的也不說的,我的心境已經不是感嘆「時運不濟」或者「遇人不淑」這八個字可以了結的。

 

 

但,總在眼淚快滑下的時候,總在覺得自己快被負面的情緒、想法給淹沒、給佔據的時候,我會記得我還有一個法寶,就是背起泳具,奔向游泳池。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認真地在溫水裡擺動,總是可以洗去我的憂傷,刮除我心裡的不快,我知道從游泳池裡爬起來以後,我,又是一條好漢。

 

 

 

當然這也包括工作這部份。

 

 

工作,永遠都會有鳥事、雜事、瑣事,還有,你不想處理、不想面對跟你認為不公平的事。

 

 

很多時候,不是事事都能盡如人意,不是樣樣都能遂你心意,更不是每一件事情、每一個人都可以按照你想的去發展。

 

那麼在被這些俗事揪據你的所有之前,至少你還可以有一條出路,就是往樂觀開朗這裡去。 

 

 

 

There is a hope, there is a way.

 

只要還存有希望,你就會自己找出一條路來,然後繼續堅強、勇敢地走下去。

 

 

 

而或許真是運動可以製造快樂的腦嗎啡之類的,再負面低落的情緒,遇到再大的挫折或沮喪,總是能藉由運動所排除,然後往光明面走去。

 

 

 

朋友說,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得憂鬱症,他覺得我超級樂觀的。

 

 

其實,我沒有大家想像的那樣樂觀,我其實也是會傷心、難過與失落的,只是,我學會了從游泳中去排解這些情緒,然後再站起來。

 

只是這些過程,大部分是不外露得,所以大家只看到那個樂觀有活力的我。

 

 

而誠如我所說的,

 

有人很有錢,但是他並不快樂;

 

有人長很帥,但他還是不快樂;

 

有人很聰明,但他也還是不快樂。

 

那麼很有錢、長那麼帥、很聰明有何用?

 

所以,知足常樂、無入而不自得,快快樂樂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為了繼續保有「不老傳說」跟「樂觀開朗」這兩個封號,我會繼續一直一直地游泳下去,永遠不悔……。

 

 

每每看到穿的花花綠綠(偶有塗口紅來游泳)的歐巴桑、阿婆、還是阿嬤,一個人悠閒自在地在游泳池裡游著 抬頭蛙 緩慢前進、或是揮舞著阻礙大家水道的仰式…

 

 

那副旁若無人的 驕傲神態 總是讓我很羨慕,然後我總會在心裡偷偷想說,我老了也要那樣,天天去泡游泳池,變成難搞又討人厭,但是自己很快樂的比基尼歐巴桑。 

 

 

 

 

《後記》

 

 

輔大規定要學會仰飄,其實有一層重要意義。

體育老師說,這樣溺水時,至少你可以用仰飄,先保命,並且等待救援。

這件事情,在大四去畢業旅行的「浮潛」活動上得到印證,至少大家都不會很怕水。

 

 

我想大學同學們,對於這位身材姣好的體育老師,必定跟我一樣印象深刻。

 

 

 

其實關於保持年輕這件事,我最近其實深為眼下的小細紋所苦。

我總有一天會去施打玻尿酸或是注射肉毒桿菌之類的,徹底殲滅她。

 

不過,這件事情需要從長計議,但是一旦我做了,我一定不會隱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