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打工的關係,我們家盛極一時的時候,一共有三台摩托車 啪在門口,供我們四或三姊妹打工奔波工作用。(PS:大姊出嫁前也是靠機車上下班工作……)

 

對我們來說,騎「歐兜賣」這件事,初始原意其實不是女性獨立自主、行動能力強、自由自在的表現,她,其實是謀生的一種工具。

 

我記得是大學時,份屬國中同學的小明哥哥教我騎車的,記得他當時頗是斥之以鼻的說:

「這東西還要人家教嗎?」

 

話雖如此,他還是煞有其事的帶我去河濱堤防之類的從事他口中覺得很愚蠢的「練車」這件事。

 

而練好車以後,為了順利取得「重型機車執照」,所以跟好友V相借了她的90CC去考試。

 

當時江湖上有云,北一女的學生很獨立,所以一上大學,大一就自己買「歐兜賣」趴趴走了。

我,算是裡面很晚去考駕照的了。

 

 

而我人生中的第一台50CC的粉紅恰恰,除了自己暑假打工賺的錢以外,還有三阿姨的友情贊助。

 

 

不否認地,有了小恰恰後,的確變的很自由自在,補習班兼課打工、上學、旁聽課、偶爾載著姊妹淘小遊山,小玩水,逛逛小街,的確很愜意。

 

當時還曾經帶著我的小桂同學跑到永和坐在路邊大口吃大碗冰,以及奔去天母假裝悠閒。

 

小恰恰的確帶給我生活上的舒適與便利,很多………。

 

並且我是愛車的機車騎士,機車上有新刮痕會讓我不開心一整天,不太喜歡借人家機車,平均兩個月洗一次車等等。

不過,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

「你可以在我車上吃 ~」(笑)

 

我其實某部分享受著自己有能力順道載大小姐回家、帶同學小桂去玩耍的優越感。(被女同學抱著的滋味還不錯,尤其天冷時……很需要吶……)

 

當時雖然恨透了戴安全帽的規矩,但是為了搭配粉紅色小恰恰的外型與顏色,我常常覺得騎在路上的我應該是一隻 頑皮豹 ,全身上下都是粉紅色的阿,雨衣、安全帽、防風外套、手套、包包都是粉紅色的阿,哈哈哈哈哈。

 

 

出社會開始實習以後,開始討厭每天為了要跟停車位以及風飛沙奮鬥的過程,於是漸漸地放棄了騎小恰恰上班的日子,只為了可以舒爽的展開一天的上班生活。

 

然後騎車的這項習慣跟漸漸蒙塵的小恰恰一樣,被棄置了。

 

而我沒有交過開車的男朋友,無法想像被轎車接送的日子,但是並不討厭迎著晚風跟男朋友騎機車在市區亂晃、亂哼歌的感覺……那種感覺很像很青春…很有趣。

 

原來不只是在機車上被人從後抱住的感覺很舒服,其實在別人身後,更有一種,有人幫你擋風遮雨、無所畏懼的安全感。

 

年紀漸長,搭順風名車或者毫不猶疑地跳上小黃的舉動,幾乎取代了機車上擁抱代表親密,或抓衣服窘態立現,由微妙的肢體語言所透露的情感距離。

 

 

而這不只不會吹風淋雨、曬太陽,並且還永保妝容美麗、短裙美腿依舊亮麗的優渥習慣,則係風則襲裘、雨則御蓋般的把我慣養地嬌滴滴了起來。

 

 

「我幾乎不敢想像,如果有男人說他要 帶我上陽明山…我的臉上表情會是什麼……」在回程路上經過陽明山,看到幾輛呼嘯而過的機車,我這樣跟馬三葦說。心底出現了自己招小黃上山等他的念頭。

 

一旁的安柏笑出聲音來。

 

「難講的很~你只要愛上了,天涯還角還不是都奔去。」馬三葦沒好氣地接過話。

 

我笑了,心裡暗暗點頭,果真是瞭解我的馬三葦吶,縱然吹風淋雨曬太陽(只要我很喜歡他)還是會開心的點頭趕緊跳上機車抱緊他的吧。

(然後回來大寫部落格說,一起淋雨很浪漫之類的鬼話……哈哈哈)

 

 

腦海裡淺淺地浮現了,女同事會在她男朋友出差到國外放風自由的日子裡,騎著她的小五十,帶著我到處去亂晃,一起做些女生才會喜歡的事情。

 

雖然我每次一戴上安全帽都不免會碎碎念說,八百年沒坐機車了之類的話語。

但每次我好像也都是開心地跳上去,跟她走。

 

然後因為這種互動,所以我贏得了她口中:「這是我的小女朋友。」的封號。

 

 

所以~所以,馬三葦沒有用塔羅就卜算出來的結果,是正確的。。哈。

 

 

那麼,親愛的還沒現身的你,趕緊牽好你的野狼一二五,讓我們一起吹風淋雨曬太陽吧。

 

OS:等到你出現,非得打爆你的頭,讓我等這麼久是怎樣!!!!

 

 

 

《後記》

 

辛苦了大家的眼睛我知道,最近的論文碎碎念。哈。

 

那是我的筆記啦,其實。論文完成後都會關起來的。

 

 

而這篇,好像是配合情人節的文稿,忽然在睡夢中想寫的。

 

但是寫完後,覺得自己一輩子也不會遇到有錢人了,哈哈哈哈。

 

所以說。eBay的廣告是真的阿,專門應付我們這種吃浪漫不切實際的小女生熟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