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8.JPG  

 

回來後相當不適應!

與其說是不適應不如說是不願意放下心底的倫敦生活,回到現實人生!

 

在英國的近三個月生活裡,拋下了家裡的負擔,卸下了工作的重擔,忘卻生育年齡及結婚的壓力,遠離所有該擔當一個成年人責任的世界,我重新開始一個我可以自己塑造的人生!

 

一起上課的同學們幾乎都是二十五歲以下,我一點也不避諱得告訴他們

I'm over thirty.

 

省略掉一堆稱讚我看起來比他們年輕,以及日本女同學們頻頻詢問到底是用日本哪家保養品這些話語,我從沒有感受到任何芥蒂或者尷尬的在他們之間相處!

 

即使面對歐洲博物館對於二十五歲以下學生門票免費,我一樣可以處之泰然地說:I am working. I can afford it.

(我覺得這相當合理!我是真的有能力負擔這門票的)

 

 

 

單單就只是學習英文跟盡情玩樂這兩件事就足以吸引人流連忘返了!

更何況我可以拋下現實人生該面對的一切!

 

 

 

我每天早上化好美美的妝,換衣服換到自己滿意為止才去上課(所以常常遲到,還被課堂老師一直誤認為日本人)

 

 

我實在太愛講話到,最後用英文跟日本女同學們講心事(她們問我前一天在做甚麼?我說我昨晚在哭然後就開始停不了了),並且習以為常的跟外國同學們喝下午茶野餐出遊,鎮日英文會話也罩得住無障礙!

 

 

我開始自己下廚,並且享受著烹調的過程跟成果,做菜這件事讓我心裡感到平靜與愉悅,這是我之前從未發現的!(在台灣是個君子,遠庖廚!去英國還被日本男同學稱讚會是個好媽媽OS:跳得有點快可以先是好太太嗎)

 

 

我安裝了PPS跟帶了中文幾本閒書去,但是不止晚上娛樂社交生活繁忙,根本無暇開啟~即使偶有感到孤單,我也會自己找事情排遣時間,連上Yutube看"康熙來了"都沒有!

 

 

我每天晚上十二點就想睡覺,然後無憂無慮的很沉地一覺到天亮…

(所以如果要偶爾去PUB喝酒,我要先喝咖啡撐住!不然嗨不起來英文也講不輪轉)

 

 

我沒有遇到大家心中想的艷遇,但是桃花運確實有變好,我很了解自己即使到了國外依然無法過著荒唐的人生,因為我不會玩玩我只會認真看待感情!

 

 

 

留在我心中最荒唐的跟值得說嘴的小情小愛是,半夜一點跟日本男同學在倫敦市區Oxford Street亂晃,他賣力的寒風中幫我認路找我的Night Bus N109,然後陪我等公車送我上車,還有在PUB裡摸他的胸肌(是他叫我摸的!!!不是我很色!),猶記得只有第一任男友有胸肌,數不出是幾年前了,但這真實的觸感還真是令人覺得臉紅心跳!!!!

 

 

 

我知道這些的這些很多時候是因為我人在國外,說好的答應好的給自己的人生長假在享受人生的前提下,我才會去做,或者才有閒情逸致去做的事情!

 

 

 

所以回來後,即使再不願意,爸媽仍然需要我照顧,要擔起某些責任,仍然會回去工作行列當律師,仍然在(過了)適婚年齡下要盡力找個適合對象去談戀愛,而不是沉浸在浪漫情懷中…

 

 

 

但在我心中仍有某些不願意放下的情感與夢。

 

 

我試著延續學習英文的心,希望保留這份英文語感,雖然環境人事已不在…

 

我嘗試在台灣下廚,雖然菜都長不一樣,但是烹飪代表平靜愉悅與想念你…

 

 

我會努力地試著維護我心底的這個夢,在回歸到現實人生的同時,希望自己在心裡還擁有這個夢!

 

 

 IMG_3000.JPG  

 

 

《後記》

 

Night Bus:倫敦市區在深夜有夜間巴士,不同號碼駛向不同區域,方便晚歸的人們!並且只在固定地點停靠!所以要找站牌!因此深夜去玩耍的我們都要認得自己的回家巴士!(大家知道這對我來說有點兒難)我覺得這其實超方便,因為不用像台北要花錢搭計程車!

 IMAG0362.jpg  

 

IMAG0366.jpg  

 

摸胸肌:這其實可以寫一個故事,他只是言出必行的日本人而已。

因為我先前告訴他:「我即將要走了,請你在我離開前把肌肉練好喔!」(搭配很卡哇以的表情)

當時他拍胸浦保證!(拍得超大聲到嚇到旁邊的人,可能他內心搭配著日文:大丈夫 這句話)

然後那天在PUB應該是他想告訴我,我練好了!請驗收!之類的

 

這就是…老男人永遠都很有魅力,但是小男生永遠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