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8.JPG  

 

你去英國有沒有豔遇阿?

 

這幾乎是回國後"常見問答集"的第一題。

 

其實我很不愛回答這題,因為如果沒有帶個男朋友回來,一切(豔遇)都是枉然不是嘛!

還有,我不喜歡稱之為豔遇,總覺得那是個一夜情或是…色遇、色戒之類的,不太符合我的風格,我喜歡說:偶遇  或是  奇遇。

 

這其中我認為最值得說嘴、拿來寫部落格的是下面這個,姑且稱之為destiny。

 

故事從西班牙巴塞隆納回到倫敦盧頓機場這裡開始…

 

 

下了飛機後,我要搭快速火車往倫敦市區,當時接近十點有些很晚了,經過與售票人員雞同鴨講以後,大概知道要搭免費接駁公車從機場去火車站,我走出機場按照售票人員指引的方向前進,但心裡還是很不安,因為這萬一走錯了,要折返可就累人了,而且火車又要等下一班了。

 

回頭一看,有個年輕男子在旁,歐洲人吧,我猜,只好問他去express免費巴士是這個方向嗎?

 

他點點頭說,應該是吧,我們是同路,他也要搭這個。

 

我鬆了口氣,拉著小皮箱,繼續前進。

 

 

可能是累了,也可能是晚上戒心比較重,即使一路同行,我跟他也沒有交談,他也沒有主動找我講話就是,就這樣默默的又回到陌生人。

 

 

 

抵達倫敦市區的隔天,有繁忙的行程在等我,我要先去找英文班同學A,將我小皮箱內的夏裝換成冬裝,然後在倫敦再睡一晚,就又要趕往英國北部湖區旅遊去了。

 

換完衣物以後,還要趕去參加在五點截止的日本文化節,很想去阿!

 

 

依照約定在同學A住宿附近等他,他有事耽擱了,我只好拉著我小皮箱先找家我最愛的costa 咖啡店坐下來等他,雖然心急如焚(一心想衝去日本節)但也只好等。

 

 

坐下來沒多久,反射性動作的看看店門口,有個歐洲男子在門口張望著猶豫是否要進來!我仔細一看,是昨天被我問路的那位男生耶!!!!!

 

因為我坐在很靠近門口,我忍不住開口問他:

Are you the one we met yesterday?

你是我昨天認識的那位嗎?

 

OS:後來發現我這句英文怪怪地,會變成是:你是我的the one, Mr. Right這樣嗎?

 

他點點頭笑了說,是阿。

 

然後當然他只好進來點咖啡我們坐下來聊天。

 

 

全倫敦應該有上百家costa吧,而且這個costa距離我們昨天會面跟離開的地點很遠很遠,我實在無法形容是怎樣地緣份,我們竟然會在這裡相遇,我並不認為我們其中任何一個人有可能想要故意巧遇,所以只能用命運的青紅燈或是destiny這個單字來形容了。

 

他是墨西哥人,在巴塞隆納讀研究所,剛畢業來倫敦找朋友玩耍一週,英文出奇的好,沒有講西班牙文的人應該有的聽不太懂的捲舌音,講話跟作風都很像美國人,非常好相處。

 

 

因為他對於觀光倫敦沒有任何具體計畫,所以我邀他一起來日本文化節,並且有先告訴他,有一群日本朋友就是了。

 

 

就這樣他跟著我認識了我英文班男同學A,還去他住宿地方看我換行李(在兩個大男人面前換行李真是讓我手腳很緊張又遮遮掩掩的),然後換好行李再一起走路跟搭地鐵去日本文化節。

 

 

一路上,都是他幫我拉行李,這還不打緊,明明我是來倫敦兩個月的人,還要他這個來倫敦才兩天的人來認路及找方向。

 

 

 

因為我只知道大概方位,平常都是隨意亂走不趕時間,但是這次有日本同學在等我們阿!所以已經遲到的我們要趕緊抵達現場,在有時間壓力下,一路上他其實幫忙不少。

 

 

當然,他的確因我而認識了我的日本朋友,然而當天很混亂,我自己也認識了好幾個新朋友,在加上我攜伴的他 — 一位很新很新的朋友,根本就是混亂到極點。

 

 

但是我並沒有費心照顧他,因為一個人要敢來,就要懂得照顧自己,自己找講話伴跟找事情做就是。

 

不過很有趣的是,我跟日本同學排隊很久才吃到的okonomiyaki大阪燒,我們都覺得美味極了,但是他顯然沒有吃完就丟掉,這就是文化差異阿。

 

 

我熱情地擁抱看到的每一個日本同學,因為那時隔很久才見到他們,我很想念他們,這舉動好像有嚇到他,因為東方人很少像我這樣的吧,但沒嚇到我日本同學就好。

 

 

 

後來咧?

 

 

其實沒有後來,我們有想要出來喝一杯之類的,但是行李箱太煩人了,而且老實講當時我心在日本同學們身上根本不是很想理會他,而且更重要的是,墨西哥又不是南港木柵捷運可以到得了的,所以應該也不可能怎樣。

 

OS:那難道日本東京捷運到得了嗎?

 

喔,忘記講,他其實長滿帥的,陽光大男孩那型的,就是還不錯。

 

但是,可能我對於西方人一直沒有遐想,雖然布萊德彼得、麥特戴蒙、強尼戴普很帥,但總覺得人家是電影明星應該跟我們市井小民沒有關係,就是純欣賞,我對這位Mr. Destiny也是差不多這樣的感覺。

 

就非常高興一路上有人幫忙提行李、認路,以及可以聊天,還有多認識墨西哥這個國家。

 

 

另外,這是另一個Destiny,因為我隔天就要前往湖區玩耍,離開倫敦了,所以無法好好帶他瀏覽倫敦,等我從倫敦回到的隔天他就要飛回去墨西哥了阿。

 

所以,算是無緣份進一步認識。

 

 

我的日本女同學Satomi聽聞了我這個故事,整個驚呼不停,問我都如此命運的青紅燈了,我難道都沒有一絲絲 romantic 的想法嗎?

 

老實說,真 的 沒 有 。

 

 

Satomi聽到了我這句結論,臉上出現失望極了的表情,惹得我哈哈大笑。

 

總之這件事就變成,我最可以拿來說嘴跟寫部落格的事情而已。

 

並且深深地覺得~~

這就是倫敦,是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的Fabulously Great London阿

 

結語:但你什麼也沒跟這位墨西哥男發生阿!

 

 

<後記>

 

問:最近為何一直在量產部落格?

因為這幾天不是很想讀英文,既然想寫就寫吧。

寫完自己就高興了。

 

 

喔,連英文班同學A後來都有問我跟這位墨西哥男,後來咧?

因為他其實真的滿帥的,而且英文又好,但就是沒有令我萌生羅曼蒂克意念阿!

可能是因為他自己也說:墨西哥不適合單身女子旅遊。(這啥理由阿)

 

 

照片是Regent's Park,幸福的倫敦人,有如此地方可以隨興坐下野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