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6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離開家裡,自己生活。

 

 

 

或許是因為老媽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我們四姊妹都是在出嫁後才離開家裡生活,但我這個遲遲無法嫁出去的人,總也是想鼓起勇氣飛離家裡的巢穴一次,於是計畫了這樣一趟旅程。

 

一個人在異國生活。

 

 

其實飛抵倫敦的第一晚,我一個人在宿舍裡哭了起來,因為想家。

還打了越洋電話給媽媽,媽媽在電話中也哽咽說:「你就回來吧。不要去了。」

 

母女倆果真都是個相當感性不理智的人啊。

 

 

 

當然這樣的狀況在日後完全不復見,整個就是樂不思蜀。

 

 

 

期間,姊姊安柏帶著老公來倫敦找我,真的很像是妹妹去國外夏令營,幫爸媽姊姊來探班的感覺,行李箱裡還帶了日本的米、我的中藥、跟面膜來給我。

 

 

後來回國後,我一個人拎行李飛日本旅遊,大夥兒都很擔心,只有安柏說:「拜託,你們沒看過她在倫敦生活的樣子,我有,我覺得她很獨立,不用擔心。」

 

 

「並且她是去日本找朋友的,有地陪。。」她補充說。

 

 

 

是阿,經過倫敦行以後,就是覺得一個人去哪裡都沒有問題,反正歐洲也是趴趴走,英文亂亂講也是能通,區區日本難不倒我。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就是當你只要想起了英倫這個生活經驗,就會覺得一切都不是難事,一個人可以四處走跳,並且好好照料自己,就是「獨立」兩個字。

 

 

 

其實回國後,非常想要一個人搬出去住,因為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不用報備,可以愛做什麼做什麼,甚至於我學會下廚了這件事…。

 

 

但總之還是成為賴家王老五的跟在爸媽身邊被照料著。

雖然媽媽總也是跟別人說:「從英國回來後,她現在很獨立了…」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被照料著,笑。

 

 

 

或許英倫行是埋下我決定買房子的一顆種子吧,突然間有一天發現這種子已經成長茁壯成一棵小了,順應著和煦微風,綠葉映陽輕輕搖晃,然後我就說 :「好吧~來買房子吧,讓英倫夢長駐我的家。」

 

 

 

是的,這個在我心裡無法抹滅的英倫夢一定要在我的家實現,呼吸著倫敦的氛圍,讓我知道我可以獨立,可以自由,可以快樂,永遠不會忘記這個人生的難得經驗。

 

 

我跟這位在倫敦認識的忘年之交日本友人Shin說了,我要把家裡布置成倫敦樣,我還要放一張你拍攝的倫敦街景照,這樣每天才有回到家裡的感覺

 

 

 

[後記]

英文已經完全要不輪轉了,但我跟這位小日本友人就[英國國旗抱枕]這個議題在電話中還是聊了十幾分鐘。

 

而且他相當相當可惡的在他的mini cooper裡有mini販售的黑白英國國旗抱枕以外,從英國回來前還不忘記抓了Jack Wills的[英國國旗抱枕-枕套]回日本。

 

我整個就是在電話中大叫,說我要去搶劫他家。

 

JW耶,這可是我們倆的愛牌好嘛!

網路上買不到我查過了,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