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處女座真的,很龜毛。

那種龜毛,就是說你要抓到她在乎的地方,要遵守她的規矩,不可以觸犯,不可以逾矩,不然你就會被記點,事情大條的話,永無翻身之地。

 

列舉幾點如下,讓各位朋友比較不容易觸犯天條。

 

《講好的事情不可以改變,如果有任何更動,請務必事先告知》

 

如果你跟她有約,請告訴她,正確的時間,地點,及人數。

 

這有什麼難的?且看我道來。

 

時間,這是因為她要安排好行程,今天做什麼,明天要去哪裡,都要像庭期那樣有條不紊。

 

變動,要先講不然她會覺得很麻煩。

比如說,講好晚上跟你用餐,她預定下午先去游泳再跟你用餐,如果在游泳完接到你的電話說,取消,她會很生氣。

因為如果晚上之約取消,她也許就是安排下午去加班,晚上再去游泳。

牽一髮,動全身,牽一身,動全網,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庭期要更動,都會提前以書面通知,大抵遵照這個原則去走,就沒問題。

 

地點,這是因為她會因此決定她的穿著打扮。

 

不合時宜,不夠稱職,不夠得體,這件事,會讓她懊惱很久。

如果你講好,要去餐廳用餐,臨時改成郊外野餐,她可能會對她身上的低胸碎花小洋裝心疼不已,即便撥弄著被風吹亂的髮絲,嘴巴上說沒關係沒關係,但是心底壓根兒恨死你。

 

人數,這個會決定她是否出席,以及出席的心情。

 

多一個人,少一個人,換了一個人,她都會很在乎。

因為,她本來想跟你暢所欲言的事情,可能會因為多了一個人在場,她就守口如瓶。

本來一向跟你嘻笑開懷的她,可能因為少了某個人,她突然變得沈默寡言。

甚至,有可能如果她知道,這個人會出現,她也許就不出席了,都是很有可能的。

所以,請告訴她,有誰會出席。

這對她來說

你突然拉了你男友,順道找了你妹妹,就想說,反正多認識個朋友又沒關係,所以就把同事ABC都給一起叫來。

這些,都會讓她的臉,頓時垮了下來,也會讓你對她的態度不明所已。

那是因為,這,會決定她出席的心情,態度與方式。

有時候,這還會牽涉到她的裝扮。(很難懂吧。)

 

總之,她希望自己在別人面前是盡善盡美的,如果無法完美展現,也許她會選擇缺席。

 

 

當然,龜毛的個性,也造就了她是旅遊好夥伴的這個優點。

她畢生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萬一』。

 

萬一,下雨了怎麼辦?(通常她會隨身放傘)

萬一,想補個眼影,畫個腮紅時怎麼辦?(所以她化妝包內通常都很齊全)

萬一,天氣會冷怎麼辦?(所以她會記得自己帶外套)

 

總之,她很怕出門少這個,缺那個的,所以,東西都會準備很齊全。

所以,才有人說,出門旅遊請找處女座,她會把所有她想到的的東西都帶去,有她在,這樣你就放心了。

 

老實說,我出門旅遊,不要說化妝品、保養品這種小東西,舉凡,暈車藥、止痛藥、過敏藥、感冒藥、維他命還有刀創傷專用藥,我都會帶。

因為,萬一,我要是!@#$%,那,怎麼辦?

 

 

 

也因為,害怕『萬一』這種個性,所以,基本上處女座的人不會做出「out of control」的事情來,因為她們極度討厭事情out of control

所以,舉凡,升學、考試、就業、交男友,外加結婚、請客、生小孩,她原則上都希望按照自己的規劃來進行,不要出差錯。

 

只是人生通常都是一連串的意外,無法事事安排得宜,或許這就是她的人生課題。

 

 

《後記》

其實不少朋友,觸犯過我的天條,即便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所以一直想寫這篇文章。

不責怪大家,完全是我們處女座的人太龜毛啦。哈哈。

也提供給大家跟其他的處女座朋友相處的眉角。

 

但是,還是要說,跟我們出去旅遊是一件非常棒的事喔。

 

大學畢業旅行,我就曾經因為帶了衛生用品去,結果救了幾位女同學,自己反而沒有用到,我只是算算日子,想說,萬一,她來了怎麼辦??!!!

結果自己完全沒有用到。哈。

 

還有,那時候我跟小怡去東京,就都是我一手打理跟安排行程,她只負責出錢跟出人。

不只因為,我喜歡行程安排的妥妥當當,還有,只要一想到,去東京ㄝ,萬一,#$%*!,怎麼辦?

我就覺得很擔心說。

 

 

 

 

PS:最近一整個工作壓力太大,很煩,完全我不想寫我該寫的東西,明天等著被老闆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