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要來跟大家分享的工作心得,是有關小小姐的。

 





她是這個家中的老么,就是上次有跟大家提過的,她的房間永遠都是處於一種…她很自在的混亂狀態的那個。

 

但是,奇人軼事還不只如此,且聽我娓娓道來。

 

某次,我在垃圾桶看到她的粉紅色皮夾,雖然皮夾有點污漬,顏色有些斑駁,但是還可以使用,我趕緊衝進去她房間裡,跟她說:「小姐,這,要嗎?」

 

只見她抬頭看了我一眼說:「那個不要了,我要丟了!」緊接著不耐煩的拿起手邊的嶄新金色皮夾給我看,然後又繼續低頭看她的電腦,揮一揮手示意我出去。

 

基於女傭守則,我還是細心的幫她檢查一下內容物。

 

證件夾裡都空無一物,零錢袋裡也是空空如也,但是!


 

紙鈔夾裡還有 新穎穎的 躺在那裡…!!!!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一邊掏出皮夾裡的紙鈔走進去房間問她:

「小小姐,這個……?」。

 

「啊!    這個要。」她先是一陣驚訝,然後自己都笑了出來的起身跟我道謝後,滿臉尷尬地聳起肩膀吐起俏皮的舌頭拿走了紙鈔。

 

不只如此。

 

小小姐很喜歡游泳,但是某次見她興沖沖的出門後,沒多久就回來了,只見她氣呼呼比手劃腳的跟太太說,因為沒有帶泳帽,所以游不成,然後奔到陽台把泳帽從衣架上扯下來後,嘴巴裡還碎碎念著,下次不可忘記了!!

 

因為這樣,從今以後我都會自動幫她所有的東西:泳裝上下共兩件、蛙鏡、泳帽,連同大紅浴巾一起幫她收好,放在她的運動袋裡。

後來,就再沒也聽她嚷嚷過了。

 

但是…。

我曾經在她出門上班後,不只一次看到她的手機還躺在床上閃爍著,或是家裡的鑰匙又安靜的晾在書桌的角落或是客廳的某處沒有跟著出門。



有時候她會又慌張的奔上樓梯跑回來拿這兩樣東西。

 

我盡量…每天在她要出門跟我開心地道再見的時候,我都盡量地提醒她:

手機 鑰匙 這兩件事。

 

但是……對~~你答對了………






 

皮夾!!!

 

大概有過這麼個兩三次吧,她早上出門沒多久,家裡的電話就響了,然太太就會告訴我,要我把皮夾拿到樓下給她…。

 

還沒,還沒,還沒結束呢~。

 

她有時候會豪氣的扔掉某些東西:公事包或是褲子,然後我都會跟她一起檢查這些東西,公事包確實是舊了不夠美觀,褲子也幾近破損的階段…。

 

OK通過,可以丟了!

 

但是,最近她扔出了一個東西出來:很可愛的KITTY粉紅鬧鐘。

 

她說:「那個壞了啦!壞很久!要丟了。」然後就棄置在客廳裡,太太要我拿去回收。

 

女傭學校的條條教育又出現在我腦海,我開始試著看它是否真的壞了?!

 

經過我更換新的電池,還有經過一整天的測試以後,發現它應該其實沒壞,是其中一個電池沒有電了。

 

然後這件事,就成為近來我跟太太很喜歡虧她的笑話。

 

但是,她還是揮舞著臂膀激動地跟我們說:「它那時候真得壞了阿。就是從床上摔下去!!都不會動阿。」

 

 

不過看她很開心的抱回心愛的鬧鐘,就還是覺得很高興。

 

 

小小姐其實很可愛,總是笑臉迎人,也會在太太責備我時,適時地出現為我緩頰(太太的情緒),或是化解當時的凝重、尷尬氣氛,或是在先生呼喚我時,會主動過來幫忙,也會常常問我要不要吃這個、吃那個的。

 

所以,可以為她做這些事情,我也覺得很高興阿。

 

但是,最重要的是:



小小姐,出門前,要記得手機、皮夾跟鑰匙喔~~。

 

 

《後記》

 

看完這篇,你的心得應該跟我老媽的名言一樣:「按捏碼A賽做律師喔?!」(台語)

 

但是我的說法是:我是做大事不拘小節的啦,哈哈。

 

皮夾事件我很感謝阿幸,也終於化解我先前超級擔心外勞會偷東西的憂慮。

裡面大概將近兩千塊吧XD

 

還有,泳具事件,其實是我看到她的進步,就是看見我的需求,然後主動幫忙,這是可貴的。

順帶一提,不論做任何工作,都是這樣的,這就是成長,就是進步。

 

至於鬧鐘,是我在夜市買的500元很喜歡的說,過農曆年時它從床上摔下去後,就真的都不會動阿(難道是我電池裝反嗎?),也捨不得扔它,就這樣一直擺到現在,直到前陣子終於下定決心把它扔掉時,阿幸才發現它根本沒壞這件事XD。

 

我們都希望把她當家人,阿幸,謝謝有你。

 

最近的想法,我不想因為有阿幸,就忘記自己老爸手掌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