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MSN的大肆流行,所以,大家都會習慣的為自己取個暱稱,大方地秀在MSN上面,以資辨別。

 

而面對無固定暱稱、或其他足資辨別人別特徵的人,他傳訊息過來的第一件事,我通常會很不客氣的問他說:「請問你是誰?」

(不要妄想別人會記得你的帳號好嗎)

 

真的,在這種訊息狂亂飛奔、四處亂竄的時節,一個固定的暱稱或者足資令人辨別你的符號是必要的並且禮貌的。

 

 

因為愛寫文章之故,為了讓大家流暢地進入故事的情節,並且迅速對文章主角產生刻板印象,因此為主角取個恰如其份的暱稱是很必要的。

 

而且我也發現,為人取暱稱是我的另一個專長,哈。

接下來介紹幾個著名的暱稱及史蹟……。

 

 

《大小姐》

 

這個暱稱不是我取的,是大小姐的妹妹。

但是這就是我覺得取得超級好的暱稱,完全字如其人,所以引述到此人時,我就順理成章的沿用,相信大家對她應該不陌生。

 

關於她的奇人軼事,請參照下面的文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74362398/20061016182946/

 

 

《小布》

 

因為大學時他就自己署名(僭稱)為:「布萊德˙阿鴻˙德華」

 

猶記得當時他對於此暱稱的得意表情,他說,一定要用兩大帥哥的名字夾住他的本名,這樣才有左右護衛的尊榮感,而且不能寫張國榮或是梁朝偉那種演技實力派的,要用一看就長得帥的那種人名…,這樣必要的聯想才會產生(真是苦心經營、又居心叵測阿。)。

 

 

所以在文章提到他時,很自然地以Brad或者小布稱之。

我更相信所有的大學同學們都可以一望即知,那就是在講他啦。

 

他的故事參照下面。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48758068/20050705114308/

 

 

 

希望有一天可以寫小布檢座的故事阿。

 

《優質律師》

 

呃…這由來好似是大小姐給的靈感。

 

當時她稱他為我的「優質男友」,就你知道的那幾個特徵使然。

於是下筆時很自然的賜給了一個暱稱:「優質律師」,然後覺得跟我行之有年的「小美女律師」還算相配,哈。

 

他的故事只剩首頁那個,哈,但是除了戀愛週記以外,我其實很愛「一丘之貉」這篇(我們討論強姦罪要件的過程…),還有他跟攔下我們要臨檢的警察對衝的那個故事(真的有個人跟警察嗆聲釋字,人家叫他拿駕照,他拿出律師證,我真得在一旁看傻了…但是公法組小布說,他這樣做是對得,不然釋字是作假的喔。>”<

 

不過,小美女律師要來下個最後評論:

 

他或許不是個優質男友,但應該是個優質律師,為我們寫下了不少歷史故事。

 

他的故事在這邊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307946063/20080611230732/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73831184/20061002192954/

 

 

 

《小帥檢座》

 

真的是個說不出的巧合。

 

這位男士,在我初認識他時,一直以為他是衝著我「小美女」三個字硬掰個「小帥」暱稱出來抗衡的,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大學時就被稱呼為:「小帥」。

 

而因為他擔當檢座要務,所以自然下筆時就用「小帥檢座」稱之。

 

最得意不是寫下他的好笑故事,而是他在我的留言版也以「小帥檢座」自稱,留下永遠不可抹滅的痕跡,哈哈。

 

 

摁。小帥阿,就長得小帥這樣,然後很愛當檢座,也是個樂在自己工作的人,這點跟我一樣。

 

他的故事在這邊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61783624/20051205195756/

 

 

 

《阿Q檢座》

 

ㄟ,這人暱稱變化多端我要詳盡來解釋一下。

 

他就是我口中的恩師兼好友宏,也在當檢察官。

 

當時他的工作故事也是讓我手癢到不寫很難過,所以自己給了他一個暱稱叫做「阿Q檢座」。

 

他對於故事內容很滿意,覺得寫得入木三分,但是一直跟我抱怨:

「我又不是魯迅,幹嘛叫我阿Q??」

 

後來,因為此人成為董座聞風喪膽的人物,老是上頭條新聞,所以我就不愛寫他的故事了,太爭議性,不好。

 

但是,最近坊間小報給他一個我們都覺得很適合他的暱稱,叫做:董座殺手。

 

如好友V說的,

 

很超級星光大道

spotlight的感覺

非常適合偶像與實力兼具的他

 

小美女律師補述一點:殺手,通常不只冷酷無情,並且都長很帥ㄝ~!!

 

他的故事在這邊:

 

童言無忌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35475326/20040223112658/

 

突破心防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37125354/20040405210654/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37253655/20040408135926/

 

 

 

《小怡律師》

 

這就不用多說了,是我的好朋友。

 

MSN暱稱就叫做:「○小怡」,所以稱呼她為小怡律師還挺適合的。

 

況且,「小」字是我常用的伎倆,「小」字通常含有年輕、可愛之意,比如說:

林小穎、王小凡、王小元等等。

 

而這裡的年輕跟年紀不一定有關係,就是小小的很可愛這樣,比如說:

 

小 美 女 律 師

 

哇哈哈哈哈~!!!

 

 

她的糗事還不少,以前的她(跟我)根本就是一個蠢蛋!!

 

請看這邊

 

我是律師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43550367/20041223174934/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43569346/20041224155640/

 

初生之犢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36809863/20040329171445/

 

 

《松島律師》

 

這個人呢,就是很不適合用「小」字作為暱稱的,因為她很高有一六八。

 

所以借用了松島菜菜子的印象給了她名稱。

 

她就是那位,我唯一帶過的、空前絕後的實習律師。

 

她的故事在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41830265/20041021120728/

 

 

《倍利美眉跟龍桑》

 

這兩位是我曾經於公司待過的同事。

 

倍利美眉由來是,她曾在倍利證券公司待過,並且是個台大的高材生,而該證券公司後來併入了兆豐體系,所以大家目前看不到。

 

而一定要用美眉(ㄇㄟˇ ㄇㄟˊ)表示辣、正點之意,

而不能用妹妹「ㄇㄟ ㄇㄟ」或者「ㄇㄟˋ ㄇㄟˋ」,這發音所代表的意義很不相同,相信大家可以瞭解。

 

 

龍桑,是因為我們當時在自以為是日商的公司,喊大人們,都愛加個「桑」,比如說:陳桑(發音:進桑)。

所以自然地加了在他名字後面,稱為:龍桑。

 

這位倍利美眉目前人在匪區,幫我們跟大陸人搶工作機會,深入敵營,表現非常良好。

一直號稱是我的BLOG忠實粉絲,可是大陸竟然檔PIXNET,所以她有時看不到我的文章,我都要用MSN傳給她,很好笑及麻煩。

 

 

她跟龍桑的故事在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41021925/20040908150841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925881695/3/1239208125/20040610124815

 

 

 

其他真的還有很多,並且我在BLOG上面的稱謂,通常不太管那個人如何自稱,我就是用我想稱呼的方式,比如說《馬三葦》,其實本來叫做「廢人葦」後來又改成「故事葦」,但是我就不想管他,我就是想要叫《馬三葦》,這比較適合他吧。

(你應該懂我的意思吧??改了它吧。)

 

暱稱就是要炫、要一目了然、一望即知,並且令人印象深刻又恰如其份的。

 

 

所以,另一個意外的巧合是《良大人》,這名稱是我自己靈感、感應到的,就下筆了。

但是他說以前也有人這樣稱呼他(驚!),大概是他平常講話的語氣及方式都會讓人情不自禁想要講出「小的告退」「謝大人恩典」之類得話吧,所以這暱稱應該有適合他,哈。

 

 

 

至於原 瓊斯博士新近更改成的「小武哥」暱稱,我真的意見很大。

 

首先,「小武哥」讓我立即聯想到「武大郎」,覺得他們應該是堂兄弟或者遠親之類的吧,這暱稱不太炫,首先。

 

 

再者,如果「武」字取其「金城武」的「武」,拜託,你碼叫做「金城小武哥」讓人一望即知。

 

 

再來,我瞭解「哥」字有尊崇或者代表地位崇高之意,比如我們以前也很愛叫一位大學同學為「○哥」,但是「金城武」配上「哥」字怪怪的,真的,因為金城武本身就含有至高無上帥哥地位的意義了

                                                  

 

小美女律師提出建議如下(真是管很多,連人家叫啥都要管):

 

 

要不叫做:「金城小武」或者就叫做「小武」,既保留「小」字有年輕可愛之意,又不會令人產生不必要的誤解。

 

 

 

 

所以說,如果有一天你(不)幸運地成為我筆下的主角或者出來跑龍套之類,請先慧眼的認出那個跟你所認知的不太一樣的暱稱所指的是你,還有,要海涵的包容我為你精心選出的名稱,謝謝大家!!

 

 

 

《後記》

 

心情一整個不錯。

 

因為要過年啦。

 

暫時還是不想將這裡PO在律師事件簿那裡。

性質不同吧。摁。

 

 

因為國考系列文章詢問人數很多,所以,本BLOG完全解禁,歡迎自由連結。

 

每次看到從估狗關鍵單字「國考」「答題方式」」等字搜尋到這裡來,總是很感慨。

 

真的,誠摯地希望每個想考上的人都可以如願。

 

那幾篇點閱數令我有點驚訝,想想是不是醞釀情緒,再寫個兩篇(回憶總是痛苦的,尤其是國考)。

 

我從不認為法律人一定考上國考,但是如果你是那種永遠都在羨慕別人考上的,真的,一定要早日脫離苦海。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