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15.JPG 

 

我很有心的準備了謝卡,在送我的論文給幾位朋友時寫上簡短話語一併附上。

至於PO上來是因為,我的卡片太小,有些話語後來濃縮了,怕言有未盡或詞不達意所以決定將完整的PO上來。

 

送論文給人家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就是說你寫得又不怎樣,還真的是「敝帚自珍」的以為是「珍貴寶物」送給人家。

所以除了有主動跟我要的人以外,我按照自己的心意送給我想送的人,並且將送的原因寫在上面,我想這樣可以免去某種尷尬。

 

畢業證書終於拿到了,下週會開始陸續寄送論文了,應該有時間可以處理這件事了。

 

 以下為花絮。

 

花絮1

 

去圖書館辦理繳交論文的畢業流程手續…

 

圖書館管理員照例做繳交論文的 內頁 檢查。

 

管理員:「疑?你這頁數編碼跟上傳的電子檔有點不同。」

 

我回答:「喔。我送影印以後,後來有調整過。」

 

因為聰明的秘書有幫我設定自動編頁碼整齊清楚許多。

但已經送影印的就算了,懶得重弄,我只想畢業。

 

管理員:「喔…最後結尾頁數有差一頁。」

 

差一頁?我突然緊張起來說:「那這樣可以嗎?」心裡想的是:我可不想重印很煩的。

 

管理員:「喔…可以阿。只是有人很在乎。會重新印……重送」

 

「沒關係。我不在乎啦。因為應該沒有人會看吧,而且應該也不會有人那麼無聊去比對電子檔跟紙本吧。」我隨即率性的回答。

 

心裡大聲的呼喊著:重申一次,我只想趕快畢業!!請趕快在這流程上打勾勾即可。 

並且完全不想去瞭解到底差在哪裡,雖然我後來發現我的論文有個引述表格的地方都寫錯,哈哈。

反正連老師都沒有發現,應該沒有人會發現的吧。

 

這就是行事不拘小節的我。

 

 

更好笑的是,應該是天氣太熱我暈了,我還把我借來參考的珮的精裝論文當成是自己的論文送去給圖書館,放在應繳交的三本精裝本當中當作一本充數,這點連管理員都沒有發現,是我自己發現的(因為少了一本要送給口試委員的),還趕緊衝回去換回來,哈哈哈。

 

 

花絮2

 

最近去看中醫,因為是二姊幫我掛號跟填寫個人資料的,包含職業欄上:律師。這個。

 

果不其然問診時,和藹可親面色紅潤的中醫師問我了:「你是台大還是東吳的?」

 

我不假思索回答:「我是輔大的。」當然還帶上我招牌自信微笑。

 

「喔…輔大的阿。輔大不錯阿。」中醫師接了話。

 

我想即便到了已經領到畢業證書的此時此刻,我還是不會講出「我是台大畢業的」這句話。

 

而且我依然不認為我的回答有問題,因為他問的應該是:「你大學法律系念哪家?」

而如果我很畫蛇添足的說:「我大學念輔大,但是我研究所是台大的。」整個又覺得這回答很囉唆很不符合我的行事風格阿。

 

我想在未來,我雖然對台大經研所真的有感謝,但我想除了履歷上會多一行字以外,我還是以輔大人為榮。

 

以下為謝卡內容。

 

____________________

 

 

Dear林律師:

拖了很久我終於拿到學位了。

很感念當時你寬容地給予推薦信讓我得以順利的進入經研所,因此在拿到學位的此時,想跟你分享這份喜悅。

 

我知道在金融界話水會結凍的你面前,這本論文簡直就是關公面前耍大刀,但是這是我對於你當時教導及磨練的一份感謝,希望你笑納。

 

 

 

Dear師父宏:

從考上律師以後,徒弟這些年以來一直都很不才,未能將師恩師訓發揚光大,沒有做出點名聲來,甚至連戀愛都沒有好好地談,這一晃眼才發現,這本論文似乎是我從你手中畢業以後,唯一可以說嘴的小小成就。

 

我知道你對這議題大概沒有興趣,畢竟與你專辦刑案檢察官破獲內線交易的專長有所區隔,但僅此此論文,代表我對於當年你的提攜及教導心中的小小感恩。

 

有人說,這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不會嫉妒的成就,一個是你父母,一個是你的老師。

我仍然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引我為傲,而且是幸福令人閃瞎眼的那種驕傲,哈哈。

 

 

 

Dear 波伊:

(不要懷疑,就是在叫你)

我知道你對於這份感謝很莫名其妙,我確定你一定忘了,所以我知道我要提醒你如下。

 

當時報考經研所時,在那家事務所過的很不愉快,卻又苦於無人出報名所需的推薦信函,當時你一句鼓勵警語說:「頭過,心就過」(台語)。

 

你問我說,想考嗎?如果想,就低頭去要推薦函吧,這是唯一的方法。

我低頭去做了,所以拿到了推薦函順利地入學了。

 

最後,很久前你說的玩笑話我當真了,我知道你真的會看我的論文,並且會流傳給你孫子,因為你還是相信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流傳千古的。

 

 

 

 

 

Dear大學同學 琪:

 

我記得我曾經問過你,為何對我這麼好?介紹我去事務所工作,又介紹我去念經研所,並且不吝惜的與我分享工作經驗及人生方向。

當時你跟我說,因為大學時我慷慨的把林俊益手工筆記全部借給你影印,你知道那是我辛苦旁聽課抄來的。

 

我真的笑了,我壓根忘了這件事,真的。

 

但當時我心底的感謝以及你對我所做的,早就勝過那兩份筆記。

這本論文謝詞以你為首,因為你是帶領我進入經濟學世界的貴人,我希望能將這份法律與經濟的感動與你分享。

 

 

Dear阿道學弟:

認識你真是一種緣分,對於你網路上、實際上一路相挺到底總是扮演我心中一股暖流的角色,我其實心中有感謝。

 

一如往常的,律師執業這條道路迥異於查帳稅務員,我相信各有千秋,各有酸甜苦辣,但這箇中滋味一定要親嚐才能體會,你也一定會嚐出你的色香五味的。

 

不成材的學姊妄想把這幾年的工作心得幻化在這本論文裡,裡面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細節與歷程,並且將他敝帚自珍的分享給你,其實謝詞裡沒說到的,經濟學的內容其實與商務律師處理案件的角度有極大相仿之處,希望你能從中窺見一二。

 

 

 

Dear 不姓紀的紀先生: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推你入研究所火坑的那個魔掌?

但在聽到你考上輔大研究所時,我心裡真是滿高興的。

 

我想研究所這條路,不是真的在研究,是一種人生態度的自我展現。

尤其在工作磨練後重回學校,你總有一些迥異於他人的想法與作法可以在此時毫不畏懼的展露並且自我堅持,而論文是展現的一部份。

當初送你一本論文本來是想鼓勵你『原來寫這樣也能畢業』,但我意外的在口試拿到九十分嗨趴,所以只好無奈的繼續成為你的標榜,請追上我的步伐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