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我非常後悔沒有飛這一趟香港。

雖然直播演唱會彌補了我某些遺憾。

 

區區一張電影院裡的演唱會票比起機票住宿真是太划算了,我沒有考慮就衝過去買票了。

想過多買一張找朋友一起,腦中盤旋過幾位友人,但是後來決定自己一個人去,因為我不想勉強別人,也不想在演唱會中頻頻解釋(這是他之前演唱會、這是他電影主題曲、這是……)我想如果她/他不夠喜歡張國榮,大概在裡頭也會坐立難安吧,也無法與我一起激動起伏,所以我想跟著滿坑滿谷跟我一樣對他熟悉的人會是最好的選擇。

 

在開演前,看到電腦螢幕秀出威秀開了兩廳,很想拍下來,站在螢幕前面猶豫了一下,旁邊有兩個人跟我一樣是自己一個人來觀賞的,一前一後分別默默低調地拿出手機喀茲拍完,然後假裝若無其事的繼續等待開演,我看到這情景,笑了,原來像我這種高調的喜歡但是想低調的行動的歌迷很不少,所以我是那第三個拿出手機來拍的人了。

 

 照片-1  

在排隊入場時,其實有不少香港人,都有點年紀了,操著廣東話的他們在我們之中格外明顯,很狐疑的是他們是本來就在台灣嗎?還是專程飛這一趟?

 

雖然我一個人,但是一點也不孤單,因為有很多跟我抱持著一樣熱情的人。

雖然他本人並不會現身為我們演唱兩首,但是所有人都是為他而來的,想到這突然有些感動。

 

人生總是有遺憾,以前很窮,他來台灣的紅色高跟鞋演唱會沒去,等到有錢了,再也去不了了,這場演唱會是一種心裡的彌補。

 

可是說真的,我沒有太多期待,因為我很清楚聽慣了他聲音的我,別人詮釋演唱他的歌曲其實只會讓我不順耳或者更想念…。

 

「喜歡」其實不需要什麼特別或者偉大的原因或理由,就只是如同在演唱會播放影片裡頭吳宇森所說得:「我常常聽你唱的當年情(英雄本色第一集主題曲),聽著聽著就覺得讓我心裡覺得舒服,覺得你好像還在…」。

 

吳導講出了我的心聲,就是張國榮的歌聲可以撫慰人心。Comfort my feelings

 

不是因為他陪我走過窮酸慘綠少年、

不是因為他給了我偉大夢想、

不是因為他是劃時代巨星、

不是因為他帶領著我長大…

 

再怎樣宏觀貼己的理由,就不如一句話…我覺得他的表演讓我覺得看了聽了很開心很舒服很滿足,而這些是別的歌手演員所達不到的。

 

梁朝偉串場主持人讓我又哭又笑,很久沒練廣東歌的我廣東話聽力有下降,但是很喜歡他結尾話語總是引出跟張國榮畫面的巧妙對話,當然還有引用「春光乍現」經典對白、跟最後播出了張國榮的手機語音信箱留言:Please leave a message

 

真的全場尖叫!!!!!

我一度真的懷疑,他其實在哪裡偷偷看著我們吧?

 

舞台上輪替著各個歌手詮釋他締造的經典、膾炙人口、萬人空巷…,我好像變成歌唱大賽的評審,耳朵挑剔著每一位歌手歌聲,這個聲音不夠渾厚、那個音沒拉上去、這個舞蹈動作整個不來勁、這個地方唱的沒到位…甚至一度其實台上不管是誰,我耳邊響起的都是張國榮的歌聲,因為很習慣很習慣這些歌曲流洩出來的聲音是他,換成了別人怎樣都不對味。

 

而一旦攝影機轉到台下,劉嘉玲、汪明荃、容祖兒、任達華、呂良偉跟我們一樣會哼著這些歌曲、一起打拍子、一起搖頭晃腦,她們跟我們一樣都是歌迷。

 

 

我想這就是這紀念演唱會的意義,上面賣力扭跳引喉高吭的人只是一個帶領著我們大家一起回味跟想念的引子而已,我們滿心滿意地都只有他一個身影跳躍與繞樑嗓音。

 

每每演藝圈朋友分享他的事蹟時,會放他的原音原味當背景音樂,然後通常這時候我就會開始掉眼淚,雖然感覺這麼近,但是卻又覺得好像很遠,畢竟我不是真的認識他,所以聽到他的小故事總是覺得很開心,但是卻又突然驚覺再也沒有其他的小故事了。

 

就像劉嘉玲講得,張國榮每年過年都買兩株桃花,一株送給她,一株自己擺設,而桃花總是開得跟他本人一樣燦爛豔麗,當她突然驚覺她必須自己去他介紹的店裡買桃花時,她心裡總是特別想念…(這怎能讓人不掉淚啊……)

 

 

我不知道下一個十年,還會不會有今天的演唱會盛況、文華飯店的花海、以及老掉牙頭髮灰白還在打拍子哼唱他膾炙歌曲的我們。

 

但是我很高興,我發現梁朝偉跟我一樣,過去這十年,我們都夢過他好幾次,我想從現在開始到下一個十年之間,應該還是會常常回來跟我們說說話的吧

 

電影院演唱會是頭一遭,期間我常搞不清楚到底這是像看電影不可以大聲喧嘩,還是像看演唱會可以盡情又跳又叫?

 

無論如何我很開心可以跟一堆榮迷一起共享這一切,尤其是後排大聲安可尖叫的朋友們,常常呼應著我的驚呼讚嘆!

 

Miss you always, Leslie!

 

 

 

 梁朝偉原音原影在這裡,翻譯在下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PuKMyUYn4c

梁朝偉留言張國榮盼從頭來過

 

 

【中央社台北1日電】

2013.04.01 11:32 am

 

藝人梁朝偉昨晚在張國榮紀念音樂會上表示,他手機內一直保留張國榮號碼,曾不小心按到撥打,還留言「不如我們從頭來過」。

香港藝人張國榮(哥哥)200341日從香港中環文華酒店跳樓輕生,結束46歲短暫人生,至今已屆滿10週年,粉絲、好友都對他念念不忘,他生前經紀人陳淑芬為此籌畫「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要以最美好、溫馨的形式紀念這10年來的日子。

「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昨晚在香港紅館舉行,張學友、莫文蔚、梁朝偉等多位明星接力開唱,並分享曾與哥哥相處過的點滴,以及對哥哥的思念之情。

曾與張國榮在電影「春光乍洩」中飾演同志愛侶的梁朝偉,昨晚3度上台與哥哥隔空對話;梁朝偉首先在電影「阿飛正傳」主題曲中出場,他表示,「10年過去,好想問哥哥一句,你還記不記得我們?」

當台上播出「阿飛正傳」中「一分鐘朋友」片段時,梁朝偉說,「記得你好喜歡『阿飛正傳』中這一句對白,經過那麼多年時間,我終於明白,也讓我知道,這一分鐘也在進取,這分鐘最掛念誰。有時我抬頭望天,找沒有腳的小鳥。」

梁朝偉第2次上台時則說,「有一些話,我好想和你講。你走了後,我手機仍保存你的電話。有一次,我不小心按到你的號碼,聽到好熟悉的聲音」;此時,張國榮的聲音傳出「Please leave a message,請留言」。

梁朝偉接著說,「我在電話裡留下一句話,我說,不如我們從頭來過」。而這句話正是「春光乍洩」中,張國榮飾演的何寶榮常掛在嘴邊,對梁朝偉飾演的黎耀輝說的那句話。

Power By udn.com

 

 

 

 

 

以下為歌唱評審(可以略過)

我很喜歡草蜢,但是表演功力真的跟張國榮梅豔芳還是有差一點。

另外,阿傑,你就出櫃吧(有張國榮挺你)

 

張學友是唯一我認為唱起來與張國榮不相上下的,歌神名號實至名歸,再來二三名就是許志安跟蘇永康的沉默是金,頗有世代交替的意謂。

 

陳慧琳負責的快歌金曲還算可以,但是她真的不太動感耶(鄭秀文去哪兒了?)

 

莫文蔚跟張國榮有來一段陰陽合唱,效果跟陶子與張雨生感覺差不多,還不錯,然後我記得某位樂評曾講過,莫文蔚是很會<演唱>歌曲的人,意思是她很會 表演 這首歌,這次有感受到這段話的意義。

 

周慧敏是我訝異的歌手,她玻尿酸弄的不錯,完全沒老,果真她唱了我心裡想的:從情人變成朋友(張國榮寫曲的)的粵語版(但是跟台下的倪震一直眉來眼去是怎樣啊)。

 

至於張智霖唱的「追」跟古巨基唱的(忘記歌名),我其實聽得很難過,但是算了,我瞭解張智霖每次都要代替不會唱歌的袁詠儀出席現唱,所以你看劉嘉玲就選擇乖乖坐台下跟梁朝偉只當串場主持人就好。

 

 

白飯粒的香港行程

那海報我也很喜歡啊,當然還有那白色珠珠牛仔褲

 

http://twinsyeh.pixnet.net/blog/post/28495406

 

 

by the way

如果十年紀念演唱會有出dvd我會買耶

為了那句please leave a message

我想轉錄到我的手機語音信箱!!!哈哈哈哈

(這很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