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過,要看你的老婆未來會變成怎樣,看你的丈母娘就知道了。
 
最近,二姊要結婚了,我開始密切注意我媽。
 
二姊雖是公證結婚,明年才打算宴客,但是在老媽的堅持下,仍然先發喜餅。
她說女兒不能隨隨便便嫁掉,要眾所周知的分享喜訊。
 
老媽呼喊三個嫁到台北來的妹妹,請她們親自來我家領二姊的喜餅。
三位妹妹乖乖地答應了。
 
大姊有交代,小妹要忍耐。
 
我的大姊有云:唉唷,媽怎麼這樣啦,都沒有親自去送餅。還叫人家來拿。
 
不知道以後大姊家的JOANNE結婚時,大姊是不是也會這樣,一通電話,叫我們三個妹妹自己去領喜餅。=_=
 
 
這天,除了嫁到台中的小阿姨以外,其他三個阿姨,手牽手,騎著ㄅㄨㄅㄨ來到我家:領喜餅。
 
八點一到,大家齊聲呼喊,看大愛!看大愛!
然後,四個姊妹就一起坐在客廳看大愛劇場,嘻嘻哈哈,好不熱鬧。
 
(我明明就把門關上了,但是她們的笑聲還是很大。)
老爸跟我各自在自己的房間裡,默默地接受她們的歡笑與吵鬧。
 
記得,每次大姊攜家帶眷回娘家時,姊夫也是一個人默默坐在一旁,看著我們七嘴八舌嘻嘻呼呼的聊天。
記得JOANNE還小時,總是會問說:為什麼你們那麼愛講話?
 
我總是會很認真的告訴她,因為我們很少看到你媽阿。
 
我們姊妹間的好感情,我一直覺得是模仿老媽跟阿姨而來的。
從小的耳濡目染,相處的模式有時候真的覺得很類似。
 
 
 
二姊結婚後要搬出去了,獨立門戶是成為大人的開始,建築屬於自己的愛的小窩。
 
她慢慢打包行李,一天晚上她跑過來跟我跟安柏說:「吼!我覺得我廢物很多ㄝ,哩哩扣扣的。我老公一定覺得我帶很多垃圾過去。」
 
女生嘛~就是會有很多沒有在用,但是也不想丟的包包,或是當初買得昂貴的大衣外套,佔空間,但是堅持不回收。
 
安柏指指她的那些興趣與紀念,看看我們說:「你的廢物有我的多嗎?」。
 
雙子座就是這樣多才多藝,有陣子迷上親手做卡片,這會兒喜歡上精美空白筆記本塗塗寫寫,那下子她又愛上了指甲彩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些通通不能丟。
 
哈哈哈哈,我跟二姊相視一眼,笑了。
 
「那娶到我的不是更慘!」我說。
 
啥?

 
「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廢物!!!!」我很認真的說。

 
哈哈哈哈,二姊跟安柏笑得更開懷了。
 
這要跟我真實同居共處一室以後,才能明瞭其中的深奧道理。
 
 
但是,跟我同居十幾載的安柏曾經這麼說過,我出嫁那天,她會很沈重又誠摯的拍拍妹夫的肩膀說:「辛苦你了!」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