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25       

有一位日本同學在知道我開始學日文後,她說:「你是因為Shin?

我笑而不答,不否認。

 

Part of

這位日本好友Shin確實佔了某部分的原因。

而這個原因是因為我們有個十年約定……。

 

 

 

他來台灣玩耍時,在前往最後一站行天宮的公車上,不知怎地開啟了十幾年後他將繼承家業的話題。

 

 

If I extend business to Taiwan, will you help me?

他突然冒出這句話,而且講這句話時頭低低的偏向我看不到的那邊,語氣禮貌跟帶點靦腆,但是一個字一個字我都聽得很清楚。

 

 

這就是我說的小男人可愛的地方。

 

 

 

如果是老男人,他定會兩眼深情直視著你,略帶調情跟自信的臉龐講出這句話,然後他知道我這小女生超吃這套的,等著看我兩頰泛紅但趕緊點頭如搗蒜的說好。

 

 

 

Shin就是不會那樣做,他是謹慎並且略帶羞怯的講出這句話。

 

 

 

我望向看不到他臉上表情的側背影,整個笑了出來,好啦在他面前我是老女人,為了化解這個有點尷尬的氣氛,我輕拍了他肩膀爽朗的回應說:

For sure. No problem.

 

 

 

 

他聽到趕緊抬頭望向我,補了什麼You are a lawyer, You can help me然後眼神盡是感激,講了大概三次Thank you ,但我都聽到他內心在吶喊著阿里嘎逗這樣。

 

 

 

話題後來故意被我帶到好笑的地方,什麼我懂中文,不會讓他被騙等等。

然後假裝慎重地跟他說:「回去要跟你爸說,Uniqlo預計要來台灣展店一百家,你們家到底啥時才要登陸台灣阿。」

 

 

 

他又吃驚又掩嘴的想笑。

 

 

 

他未來要繼承的家業沒什麼,就只是倫敦Uniqlo的櫥窗都是他家設計的,然後也量產假人麻豆,沒問他,不過我猜英法兩國應該也有採購他家的假人麻豆,因為他爸在他倫敦期間有特地出差飛到英法,說是要拜訪重要客戶。

 

 

 

 

話雖如此,然而真正要等他回老家繼承家業大概至少還要十年吧,而等他可以獨當一面,我想也要十五年吧,所以這個約定感覺遙不可及。

 

 

即便事情還如此遙遠,但我都算盤都打好了,我才不想當他的法律顧問呢,那個還要自己寫契約跟看法律文件,很累人的,我要當他特助,就是負責挑選事務所跟批評退回事務所寫的東西,以及一路安排行程跟陪他開會。

 

 

更重要的是,我要假裝不懂中文,才能暗中觀察合作對象,並適時在他即將做決定或發言時在他耳邊低語給予提醒。

 

 

我還會很貼心得幫他安排大倉久和飯店或是木村入住的京華飯店,不只符合他接班人身分,更因為那邊離林森北路近啊,方便他去應酬休憩一下哈哈(雖然他說過他爸似乎不應酬的)

 

 

 

 

好了,做夢到這邊為止。

 

 

 

 

因為當時開始學日文是抱持著培養興趣的態度,所以我一直都用不抹煞自己樂趣的方式在學習,是很快樂沒錯,但是就是會停停走走,懶散懶散的進步很慢,到現在星期一到星期日有時候都會數不完整,更不要說一月到十二月了(嘆氣)

 

 

 

上個月將正規日文班先停住,花了錢卯起來上日文會話課。

 

 

小有成就,得到不同樂趣,終於敢開口說日文了,並且覺得跟同學互動對話很有意思,遇到名師授課時,那種如沐春風的感覺,不只是點燃了哈日魂而已,上完那堂課可是會讓人開心的想後空翻三圈後安全著地得呢(大笑)

 

 

 

 

同時在內心暗算著等到會話課進入動詞變化,一定要花大錢來指定補習班名師一對一家教授課,應該很快就可以爬過動詞五種變化這個山頭。

 

 

 

但是,一方面因為去了趟北歐,會話課停了將近兩周,似乎又冷掉了些,一方面重新思考對於學習日文的態度,想要轉換成給自己多點壓力,十月開始應該會進入正規班與日會班併進的方式,並希望自己可以有固定自習的時間什麼的…。

 

 

 

於是這個時候,回到初衷是很重要的,於是想起了跟Shin的十年約定(其實它本來是個祕密的),當要給自己壓力時,除了訂立短期目標,追溯當初那股勁兒的來源也是一種方式。

 

 

 

 

所以,咳咳!

 

 

 

為了希望十幾年後已經垂垂老矣的我可以假扮成只懂英日文的特助,現在的我應該更努力勤加學習日文才是,並且希望在一年後,正規班與日文會話班可以拉成同一個程度,在拉成同一程度以後就可以去考日文檢定了。

 

 

 

而參與日文檢定這件事希望能夠在40歲生日前達標(~好困難啊)

 

 

 

好吧,以上就是我給自己在日文停滯期的反思與鼓勵。

 

加油!!!!!

 

 

 

照片是那趟日本行,我拍東京車站百年紀念復刻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