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死與共,這其實是一個外人對我們下的評語。

 

 

 

我們不是一起經歷月越戰、冷戰、波斯灣戰爭,也沒有一起穿過軍服高唱軍歌,更沒有你腦袋想的性命交關情節,但是,我們的確生死與共。

 

 

 

如果你像我們一樣,摒除掉假日六日,每天平均相處長達15小時以上,

 

 

 

如果你像我們一樣,頂著連坐法的壓力,時時刻刻都同舟共濟…

 

 

 

如果你像我們一樣,度過每一次的尖峰時刻、歷次化險為夷…

 

 

 

如果你像我們這樣,你們就會跟我們一樣。

 

 

 

 

我在那家事務所裡其實過得不開心,超時的工作,又得不到該有的肯定與成就感,加上研究所的課業壓力,我其實非常的愁眉不展、鬱鬱寡歡。

 

 

 

 

但是我依然在那裡待過了不長不短的時期,正因為有這些伙伴們。

 

 

 

 

 

我忙到連去學校註冊的時間都沒有,是助理妹妹拿著我的提款卡、帶著我的密碼,提了錢,火速衝進去她未曾踏進去的法商學院,找到註冊組幫我繳納學費,成功地拿著註冊完成證明回來給我(泣)…

 

 

 

 

 

我忙到連去採買我最愛的ALBION保養品時間都沒有,是大秘書趁著騎車出公差的空檔,硬是繞到百貨公司違規臨時停車,殺進去幫我帶回來給我…(笑)

 

 

 

 

更不要說,那位男律師老是忘記繳納停車費、電話費、第四台收視費、卡費…,總是要助理順道幫他奔波了…。

 

 

 

 

其實,沒有人會在乎這個或介意那個,我們只是想好好完成手上的工作,不要出包、不要惱怒老闆,所以不管於公於私,只要幫得上忙,不管是舉手之勞、互相掩護、還是挺身而出、甚至是兩肋插刀,大家都很願意互相協助地,因為我們在同一條船上。

 

 

 

 

 

大秘書有言:是大家一起忙的感覺,意義大概如此。

 

 

 

 

 

吃飯是我們每天最快樂的時光,每天有兩餐,午餐跟晚餐,大家都無可避免的要共同度過。

 

 

 

 

 

所有的人永遠都大聲嚷嚷著要減肥,但是沒有人真的瘦下來過。

 

 

 

如果壓力不能在美食上尋求出口,那生活就真的太悽慘了。

 

 

而配飯的言談內容絕對以無味、無趣、毫無營養為主題,因為在那時候我們只想發呆享受這一切。

 

 

 

 

所以,我們一起吃過無數次的啃得雞、頂呱呱、PIZZA HOT,大口咬著老闆請客的油膩膩美味,沾染著每天都要上演的嘻笑言談,讓我們暫時忘掉工作的龐雜與踏出門口後也甩不了的壓力。

 

 

 

 

 

 

即使雞腿才咬到一半,事務所電話鈴聲就響起,助理們先以按鈴搶答的方式衝奔過去接電話,先馳得點的那位總是會露出得意的笑容,你會真以為接一通可以拿十分咧,

 

 

 

 

然後就會有律師被迫要放下手上香嫩多汁還在滴油的雞腿,要接過助理手中的電話安撫客戶去…

 

 

 

 

 

但是,其實我們已經習以為常了,因為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這期間,長時間的相處當然也發生過許多點綴情節…

 

 

 

 

那個AB每天中午的鬥嘴怒罵,讓大家信以為真的這兩人耍花槍耍出感情了…

 

 

 

 

那個C某次酒醉後失言失態的得罪了D讓她淚汪汪,還要E出來調停才化解…

 

 

 

 

還有那個F,常常開車順道送G回家的,惹得好一陣子大家在耳語漫漫地…

 

 

 

 

喔,還有,H到底是喜歡I還是J大家一直揣測不斷,始終沒個答案…

 

 

 

 

當然,還有某天趁著K要離職囉,L終於跟K爆料了大家所不為人知的M的故事。 

 

 

 

 

 

至於大家祕密關切、心疼又抱不平的 N 跟外面的人的現在進行情事,那就有點太微不足道,所以不詳述了。

 

 

(以上ABCDEFG等人員有所重複,歡迎對號入座喔)

 

 

 

 

 

但是正因為有這一切的一切,在大家前仆後繼地離職後,仍然留下這份好感情。

 

 

 

 

所以,我常說的,只要他們找我聚會,吃飯、唱歌、閒聊、打屁,無論做啥,我一定都會到。衝著就是這份情感

 

 

 

 

 

 

謝謝你們陪我度過,那段難熬的日子。

 

 

 

 

謝謝你讓我只花了10元的投籃遊戲卻玩到手酸投降,不斷地帶我過關,並且義氣地轉頭告訴我:「那麼遜的男人,不要也罷。」

 

 

 

 

謝謝你無論如何的不耐煩,總是會網開一面借我盧兩下,或者讓我坐在你旁邊卷宗堆疊的小椅子上,聽我說著你其實不想知道的我的心事,然後我才能乖乖繼續上班。

 

 

 

 

 

謝謝你在加班後星空下的夜晚,瞭解我很想有個男朋友其實只是想逃避這一切的心情。

 

 

 

 

謝謝你在那時候不斷鼓舞我,聽我訴苦,讓我覺得生活沒有那樣糟糕。

 

 

 

 

謝謝你帶我走訪各大夜市,各項小吃美味加上你的搞笑作陪真的讓我頓時開懷不已。

 

 

 

 

謝謝你每次都不厭其煩地幫我跟素食便當店說:「其中一個,不要青椒、紅蘿蔔、苦瓜、茄子跟蕃茄,還有最好也不要有薑絲。」XD

 

 

 

 

 

謝謝你們,陪我度過那段日子。

 

 

 

 

 

 

 

現任同事甲參與了我們的KTV聚會,送她走之前,在下電梯前我說了:

 

「有沒有覺得我們感情很好哇。」

 

 

 

 

「有~。真的有~瀰漫著一股…」同事甲突然停了一秒。

 

 

 

 

 

「生死與共。」我自動接話。

 

 

 

 

「對~!我喉嚨裡要講的就是這句話!!」同事甲驚呼了起來這樣說。

 

 

 

 

對。

 

 

 

 

我們雖然未曾一起經歷過真槍實彈的浴血戰爭,但是我們所共同度過的這一切,值得為「我們這一班」標下這個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