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酒真的要加咖啡。

 

 

我其實不討厭喝酒,反之,其實我還滿喜歡那種有點微醺的感覺,我也承認喝了點酒,戒備會比較鬆懈,心情會比較放鬆。

 

 

 

因此,其實只要不是那種猛勸酒、猛拼酒,非得有人因黃湯而倒下不可的情境,其實,我滿喜歡三五好友小酌微醺聊天哈拉的情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一喝酒就很想睡覺,是那種眼皮沈重、眼睛會變小,很愛睏很愛睏的,有點接近在上數學課止不住讓人想睡的境界。

 

 

因此為了同時保有卸下心房跟可以很嗨的心情,我每次一喝了酒以後,就會偷偷的很想點一杯咖啡,振奮一下精神。

 

 

但是大家都會覺得我很掃興,覺得我很怪異,或者覺得我在耍冷,但是其實,我只是不想更掃興的說出:「我想回家睡覺。」而已。

 

 

 

 

記憶中微醺而開心的聚會,都是數年以前的事情,並且都是跟老友級的在一起的時光。

 

 

我想這是因為,其實像我們這種內心保守並且注重自我形象的處女座(或土向星座)人士,很怕因為酒後而失態這件事,所以喝了酒以後,真要看見我們暢談、大聲嬉鬧、盡情玩笑或者來個真心話大冒險之類的並不容易。

 

 

 

因此,在這種場合中,除非確認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是我們願意敞開心房的人,不然我們通常很ㄍㄥ,雖不至於扭泥作態、小家閉素,但是因為不知道、或不確定自己酒後會不會胡言亂語或者裝瘋賣傻,說了不該說的話,或者做了不該做的事,我們通常選擇 則止。

 

 

 

然而如果,在場都是老友級或領有免死金牌的朋友,我們縱然只是迷迷濛濛的把玩著酒杯,痴痴微笑地看著大家妳一言我一語、你來我往的,但內心其實都是舒服並且愉快的。

 

 

 

有幾個老友,我們聚會的模式就是吃完大魚大肉以後,會去小酌一番或點些小酒的那種。

 

就真的是小酌,就大概一人兩瓶海尼根,或者開一瓶紅酒大家分飲,然後聊一下剛剛在吃飯時,ㄍㄥ住沒講出來的事情跟話語,嘻嘻鬧鬧一番。

 

 

跟他們在一起我還挺自在的,我想是因為沒有人會勸我酒,就算我想耍冷點可口可樂,而只分飲一小杯啤酒,大家都不會真的怪我,而且我覺得喝完可樂的我,跟大家的TONE調還是很相近的阿。

 

 

還有,我其實喜歡他們不針對任何一個人挖隱私的話題,就只是亂聊一些遊戲規則、職場險惡,大家很沒設限的講出自己的遇到的處境。

 

 

除此以外,我想還有因為坦誠吧。

 

 

我們有點像是從小長大的朋友,沒有人會真的介意誰比較飛黃騰達、或者錙銖必較誰比較幸福優渥,就只是單純傾聽這位朋友的近況,這種無芥蒂的相處模式讓我覺得很舒服。

 

 

 

人長越大,聚會、吃飯、喝酒越來越不單純,總是夾雜很多目的、因素或者人際交往在裡頭,真要只是出來三五好友出來聚聚聊聊說說笑笑並不容易,或許這是我另一個珍惜的地方吧。

 

 

 

我其實沒有討厭喝酒,反之其實我很喜歡海尼根的廣告跟他一上桌帶來的鏗鏗鏘鏘歡樂無比氣氛。

 

 

我也喜歡台灣啤酒,半手台啤一就定位,就覺得好像伍百還是阿妹都有來一樣,當場非得來個台客跟台妹一起盡情搖滾不可的拌勢。

 

 

我更喜歡紅酒跟高雅的氣泡香檳,這種東西在一開瓶以後,或者高腳杯一站在白桌布上,總是自然洋溢著典雅、高貴、雅痞的氣氛。

 

 

紅酒很適合冷颼颼的冬天,喝下去暖呼呼的感覺,跟老友們相聚言歡的情境很對味。

 

 

而狀似優雅的手握氣泡香檳酒杯,跟托腮傾聽女性友人講述八卦鮮事的氛圍很速配。

 

 

 

所以,其實,我真得沒有討厭喝酒,雖然我酒量應該真的不好,但是或許是內心處女座的那道小小防線在作祟,我不希望看到自己失態,或者我不想在你們面前失態,所以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我不喜歡喝酒(笑)。

 

 

但不可諱言的,喝酒這檔子事快跟聚會唱KTV差不多了,是social 聚會必備的要角,而礙於我實在會因為喝酒而進入昏昏欲睡的境界,我想下一次我會在我包包裡塞上一杯咖啡的。

 

 

而看過我文章的大家,就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了。

 

 

 

《後記》

 

這篇寫到後來整個混,因為情緒斷掉以後,要接續回來有點困難,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