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看著別人不斷地配對成功離開相親或戀愛市場,自己彷彿是鬼牌一般的被孤零嫌棄在一旁…」單身的好友S這麼的在臉書上發表感想著。

 

她說的是那種互抽對方撲克牌,成對的就可以把手上牌丟出去,只有鬼牌無法與別人配對。

   

 

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則生動比喻的感慨,我心裡的第一聲感嘆竟是:

我應該是鬼牌吧。而且是大隻鬼的那種,只有小鬼牌能與我相配對的吧。

 

 

 DSC02672.JPG

 

我承認,到現在還單身的確肇因於自己的某些堅持與不肯妥協,然後自己條件又好不到哪裡去,所以這不是鬼牌是什麼,而且年紀這麼大了,當然是大隻鬼牌囉。

 

但身為鬼牌的真諦就在於,即便你是黑桃Ace或是紅心老K,開著名車、頂著優秀學歷,甚至有著俊美外表,但如果你的性格上缺少了鬼牌應有的獨特與動人特質,我想還是難與我這大鬼牌匹敵、過招,更遑論與我相配了。

   

 

說不上來,我的確對於個性上有某些詭譎、獨特的男人情有獨鍾,比如說,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有著幾近偏執的男人會讓我很欣賞,或者,大膽喊出我就是要足踏吐魯番窪地、視人生聖母峰為無物的男人,總是會讓我多看個一眼。

 

比對我向來就討厭名牌包上成群結隊的LVGGCC花樣,如果你是個陷入名牌迷思,以追求閃亮皇冠、勳章加冕為人生目標的人,我想成為一介(平凡)紅心老K的你,怎樣也很難理解我這隻大鬼的鬼怪想法,看不上、不瞭解我這眼中自以為獨有的特色。

 

是說~頭帶皇冠手持權杖的紅心老K就該與黑桃老K相配,而我這隻容易自得其樂、自有一套生活法則的鬼牌只能與你揮手道別,繼續尋覓我的小鬼牌,只有他能與我一起搭檔遊走江湖,這就是孔子講的,道不同,不相為謀呀。

 

我的確豔羨別人的成雙成對,即使是梅花3都有紅磚3可以手牽手一起闖蕩人生,人生適合的伴侶的很重要,但可惜我就是鬼牌,屈就不了紅磚3,也高攀不到紅心老K,而大家趨之若鶩的黑桃Ace我可能興趣缺缺。

 

 DSC02674.JPG  

因為我就是孤單的鬼牌,總是被戀愛市場給驅逐出境,落單是我的命運…

 

但是孤單的我並不寂寞,因為我相信我的小鬼牌還在世界的角落裡嘆息著,鬼怪就該在奇幻的世界裡相遇,只有我們可以理解彼此,只有彼此可以瞭解對方,我們是該知趣的離開這撲克人肉市場,往未知的路途前進…。

 

我是鬼牌的想法,不是孤芳自賞的決心孤單度過下半輩子,而是不管如何不能否定自己,不能放棄還是會遇到懂得欣賞你的那個另一半的意念。

 

如同我回給好友S的留言:

Think positively instead of negatively.

最好的永遠值得等待,主角永遠最慢才上場。

 

 

我是鬼牌,我很難搞,我還有些難纏,但是我很可愛,我永遠熱情、積極與正向!

I am who I am.

 

親愛的小鬼: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從來沒有放棄過遇到你的念頭,希望你也是。

我想我們終究會在只說鬼話的世界裡相遇,請你不要忘記拿出身上的鬼牌與我相認,配對成功!

 

大鬼牌上

 

 

 DSC02673.JPG  

 

【後記】

鬼牌有兩張阿。玩遊戲時是放一張沒錯的。

為了勘驗這件事,所以買了這副撲克牌。事實證明:連鬼牌都有另一半的!

只是,在鬼牌找到它的另一支鬼牌前,恐怕總是落單的吧。

 

但是不要忘記,鬼牌是有兩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